習近平賀詞 突如其來的「大愛」(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1-01-04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8日,當局在武漢上演歌劇「天使日記」。
2020年10月18日,當局在武漢上演歌劇「天使日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在習近平歷年的新年賀詞中,有基本固定的格式,一般都是用三分之二的篇幅談各種所謂國內成就,以此說明國內形勢一片大好;再用一段話談外交進展,以表明國際形勢也一片大好;最後再用剩下的不到三分之一的篇幅談下一年的目標形勢,當然每一年的賀詞中,下一年也會被描繪成形勢將一片大好。

如果一個人只聽習近平在2019年12月31日發表的新年賀詞,那就會相信2020年會一片大好。不過,已經過去了的2020年顯然不是這麼回事。

或許有一些在2019年底為習近平新年賀詞叫好的人,已經因為這場武漢肺炎而不在人世了。

在習近平幾天前發表的2021年新年賀詞中,在談國內的這一部分裡,出現了一項特殊成就,那就是他用了一大段的篇幅談這場疫情。

他用下面的這段話來開頭:「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詮釋了人間大愛,用眾志成城、堅忍不拔書寫了抗疫史詩。」

這裡是中共的一貫敘事方式,不管發生了多大的苦難,在黨的宣傳中,總是會把苦難化成一些很有幸福感、自豪感的詞。這場疫情果然又被演化成了「大愛」和「史詩」。

但是,「大愛」和「史詩」到底來源於哪裡?這場給中國和世界帶來無數生命和財產損失的疫情源頭在哪裡?習近平卻沒有對此有任何交代,而只是用了四個字「突如其來」就完全帶過。

這場疫情在中國造成的死亡數字至今不明,就在剛過去的12月28日,中國疾控中心報告顯示,今年4月,湖北武漢病毒陽性感染率達到4.43%,以此估算當時武漢的1100萬人口中,有近50萬人被感染,比當時官方公布的數據高近10倍。那麼以此推算,真實死亡數字也會遠大於官方數字。

當然,在中共體制下,就算那些因疫情失去親人、失去工作、揹負了巨債的人,他們也只被允許對「大愛」感恩,並不被允許問一下這一切都是為何發生?

那些想問一下為什麼的人,都受到了嚴厲打壓。比如進入武漢報導疫情的公民記者張展,剛被上海浦東一家法院判處4年徒刑,還有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也一直被拘押。

在正常國家,面對如此大的一場災難,國家領導人肯定會交代一下災難的來源:或來自於海鮮市場中的動物,或來自於武漢P4實驗室泄露,或者哪怕就像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的,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這麼大的災難,總得有個說法。

如果還沒有查清,那也會交代病毒起源還是正在被調查,大眾將會被告知調查結果。而不是「突如其來」的一下子就直接過渡到「大愛」。

況且這場疫情仍在持續,「史詩」其實也還並未翻篇,查清源頭,避免類似的災難再度發生,這才能和大愛沾上邊。

如果在病毒為何出現的問題上不明不白,又怎麼敢說2021年不會又成了「極不平凡的一年」,又再發生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呢?那時候,當局還有機會繼續包裝「大愛」和「史詩」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