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有「兩岸泡泡」?陳明通妙回一句(圖)

發表:2020-11-1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問及,即將要農曆過年了,經濟部長王美花有說「經濟泡泡」,那未來會不會有兩岸泡泡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妙回一句。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問及,即將要農曆過年了,經濟部長王美花有說「經濟泡泡」,那未來會不會有兩岸泡泡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妙回一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0日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問及,即將要農曆過年了,經濟部長王美花有說「經濟泡泡」,那未來會不會有兩岸泡泡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沒有辦法預期,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另外,北京6月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台灣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提供港人諮詢與協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問及,交流辦成立迄今,輔導多少港人?陳明通答詢表示,港人來台就學增50%,大部分落腳在新北市,「甚至有人要來造鎮」。

過年將有「兩岸泡泡」?陳明通妙回一句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明通表示,他請教過王美花部長,她說從沒講過「泡泡」兩個字,這是記者自己給她安上的。政府在兩岸交流上並沒有要中斷,若疫情緩和的話,當然會逐步來開放。

陳明通還指出,但是「我沒有辦法預期,除非Covid-19打電話給我說,牠們什麼時候就要消失,不然指揮中心也沒辦法確定」,無法樂觀說明年怎樣,還是必須得看疫情而定,更要配合疫情發展,尤其民眾擔憂疫情,不要因為這個「因小失大」。

此外,張奇祿也問,北京對台手段是否改變?陳明通對此分析,北京在促統作為上,統一台灣是很清楚的戰略目標,尤其2019年「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出來後,就從來沒有停過,持續具體向前推動,「習五條不是擺著玩的」。

陳明通在回應管碧玲質詢時表示,台灣一定要自信向前,台灣越來越被世界肯認了,台灣是正能量,台灣一定要有這樣的自信。

國安法上路後 陳明通:港人來台就學增加50%還有人要來造鎮

據統計,「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自7月起至10月底,已接獲了逾1600多通電話及電子郵件,陸委會均妥予關懷以及協處。

洪孟楷質疑,陸委會港澳處第二科已有提供港澳居民聯繫、接待等服務,是否跟交流辦的業務相似重疊?陳明通對此回應,交流辦多了香港人道援助工作,並且進一步將業務銜接給各相關主管部會。

於積極爭取港澳學生來台就學方面,陸委會的業務報告指出,今年度通過海聯會招生管道的港澳生總報名人數是4920名(含學士班/僑先部、港二技、碩士班和博士班),其中香港4097名、澳門823名,較去年增加44.2%。總錄取人數是4169名,香港3505名、澳門644名,較去年增加47.1%。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