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形態大佬缺席五中全會 牽連「隔壁王朝」?(圖)

發表:2020-11-0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識形態大佬缺席五中全會牽連「隔壁王朝」?
2020年5月兩會期間,一群安全人員走出天安門廣場的地下通道。(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名中央委員缺席10月29日落幕的中共五中全會,據稱其中包括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冷溶,缺席原因不明。冷溶副部級副手、前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董宏在五中全會前落馬,作為王岐山重要舊部,北京風傳董宏是所謂「隔壁王朝」核心人物。

五中全會六中央委員缺席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冷溶最受關注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10月29日在北京閉幕,據官方報導,出席這次全會的有198個中央委員,166個候補中央委員。會議通報中未披露中央委員與候補中央委員變動情況。

現任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4名,候補中央委員168人。這意味著,6名中央委員與2名候補中央委員缺席五中全會。

港媒《星島日報》10月31日報導稱,缺席五中全會的六名中央委員分別為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新疆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湖北省長王曉東、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全國人大常委冷溶

但報導沒提及缺席的候補中央委員名單。

據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如果缺席中央委員名單屬實,陳全國、趙宗岐、劉萬龍因新疆疫情及中印邊境局勢緊張,缺席五中全會,屬情理之中;王曉東與王玉普都已傳出身體健康問題,但缺席名單中的全國人大常委冷溶原因不明。

公開資料顯示,冷溶生於1953年8,山東平度人,中共黨史理論學者。北京大學哲學系哲學專業畢業,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博士生導師。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委員。現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冷溶早年曾為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戰士,北京第二機床廠工人、政治部宣傳科幹事。1979年高考恢復後考入北京大學哲學系哲學專業學習。1983年畢業後分配到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歷任綜合組鄧小平研究小組編輯、副組長,鄧小平研究組著作小組副組長,鄧小平研究組副組長兼著作小組組長(副局級),室務委員兼鄧小平研究組副組長、第三編研部副主任(副局級),室務委員兼第三編研部主任等職。1997年11月,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2001年10月升任常務副主任。2004年11月,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正部長級,2005.12--2007.01兼任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並擔任學部委員、學部主席團主席)。2007年12月,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2008年10月,當選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會長。2009年2月,當選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2018年3月,中央文獻研究室並入新組建的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任院長。

李燕銘分析說,簡歷顯示,冷溶是中共黨內意識形態領域資深理論專家。此次由中共大外宣爆料冷溶缺席五中全會,應該不是無風起浪,而是事出有因。

李燕銘分析說,冷溶的前副部級副手董宏五中全會前落馬,這與其缺席五中全會之間有無關聯,令人深思。

10月2日,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董宏是2020年至今第15個落馬副部級高官。而與之前其他落馬高官不同,中紀委官網通報中未列出董宏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董宏,1953年生,遼寧省海城市人。中國人民大學黨史系中共黨史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經濟系經濟管理專業畢業。

董宏仕途發跡於中顧委,曾從1983年起擔任中共元老、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秘書長達近10年。

據中國大陸一些回憶文章記載,當年薄一波向地方下達指示或別人向薄反映意見,都是由秘書董宏傳話,2008年內地為紀念薄一波百歲冥壽出版的高官紀念文集,就是由時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的董宏擔任審稿人。

據悉,作為薄家唯一從政接班人的薄熙來,與董宏也多來往。

在中顧委期間,董宏作為時任中顧委副秘書長的許永躍下屬,兩人共事近5年。許永躍後來是中共國安部部長,獲江澤民、曾慶紅重用。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後,一度傳許永躍被監視居住。

董宏先後任中顧委秘書及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與時任中顧委副秘書長、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兩度共事。滕文生是江澤民筆桿子」之一,被曝經常為江執行一些隱密不可告人的任務;中共十六大前,曾到全國各地串聯,製造「勸江留任」輿論。

冷溶1997年11月,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2001年10月升任常務副主任。2007年12月開始,接替江澤民「文膽」滕文生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期間,董宏2006年6月至2013年08月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擔任冷溶副手長達七年。

李燕銘認為,以董宏和冷溶的密切,董案會否牽連到冷,令人關注。

另外,2012年薄熙來出事時,薄一波已去世多年,董宏的身份標籤也成了王岐山的身邊人。

董宏從2000年起就跟隨王岐山,從廣東、國務院體改辦,到海南、北京,擔任王的大秘,一直跟到中紀委,並且曾陪王岐山四處巡查,可謂王岐山的大管家和貼身心腹,兩人關係不言而瑜。

京城風傳:董宏為隔壁王朝基石 動他地動山搖

董宏被查後,有關其背景不斷被深挖爆料。北京城傳出消息爆稱,董宏事件繼續發酵,撼動京城政局。他是所謂「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證實中共黨內出大事,將地動山搖。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10月8日發推特附圖內容大意:「關於董宏:1、在官場及社會的份量相當於三個孫力軍。2、中紀委北京幫(肖培黎曉宏趙鳳桐崔鵬……)的大哥。3、雖為副部,但比正部重要。4、政治資源跨越老中壯三代,視薄一波為父,熙來為兄。其馬仔小弟現都為實權少壯派,其中包括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能夠抓他,說明黨內將出大事,將會地動山搖。

另一附圖內容稱:「機關內部知情人都知道,董是隔壁核心圈中的核心,智囊班底舵把子,其份量遠超任,相當於江之慶紅,薄之立君。問題在於如何避開隔壁耳目,對董進行秘密查證,直至構成雙規條件。現任某委班子中,從副書記到各室主任,隔壁人馬佔了一半。中央省市紀檢系統,隔壁色彩人事遍佈,形成龐大的隔壁王朝。而董的倒掉意昧著王朝最重要的基石被抽取。這次拿下董,就是要對隔壁王朝動手了。」

目前未知前述這些中共黨內內幕爆料的真實性,有關描述也隱晦難明,但基本對應了董宏在官場的履歷和關係網。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曾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貪腐的左右手,甚至一度有「習王體制」之說,但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前中共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被查,外界普遍有對習、王反目的揣測,王甚至可能是習近平的下一個目標,中共最高層的內鬥恐已白熱化。

今年以來公開露面次數大減、一度引起揣測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繼10月23日與中共高層一同出席所謂「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會後,24日罕見單獨以視頻方式為上海外灘金融峰會致詞。由於此前風傳王岐山五中全會要下臺,王岐山此次露面引起關注。

中央社報導指出,今年以來,王岐山公開且單獨露面的次數屈指可數,他近來露面趨於頻繁,是否有破除諸如「習王不和」甚至官位不保的傳言,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