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最後辯論5大看點 提到亨特醜聞(圖)

發表:2020-10-2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2日,川普和拜登之間進行了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2日,川普和拜登之間進行了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總統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之間的2020年總統大選的最後辯論結束了,在這次辯論中他們談到了實質性的問題,甚至提到了最新的大選震撼彈——拜登參與他兒子亨特與外國勢力的交易醜聞。福克斯新聞記者匯總了這次辯論的5大看點

福克斯政治新聞記者泰勒.奧爾森(Tyler Olson)週五(10月23日)撰文綜合週四晚上舉行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的主要看點,他感到驚奇的是辯論中竟然還談到了震撼2020年大選的最新重磅炸彈——喬.拜登(Joe Biden)被指控參與了他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Hunter)與外國勢力的不當交易往來。

奧爾森說,這場辯論是在現代美國政治史上一個最繁忙時期的背景下進行的,參議院正在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進行確認。武漢肺炎瘟疫還在流行肆虐,國會也還在制定經濟救濟法案;以及更多。

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大選日(11月3日)前12天,人們已經開始投票,由於瘟疫流行,很多人用郵寄投票,這也催生了一系列和大選有關的訴訟,這本身就是總統候選人們的主要政治問題。

但是在週四晚上,川普和拜登對一些問題具有鮮和有實質性對比的看法可以幫助還沒有投票的美國選民做決定。

奧爾森總結,週四晚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有5大看點。

1、亨特的醜聞

最近幾天浮出水面的指控說,喬.拜登參與了他兒子亨特.拜登的外國業務往來。儘管民主黨和拜登的競選團隊都否認了這一點,但是週四辯論前,亨特.拜登的前商業夥伴托尼.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鏡頭前發表了聲明,指認喬.拜登知道他兒子的商業事務。還有《華爾街日報》在進一步報導中對喬.拜登在兒子亨特.拜登的生意中,特別是在中國的生意中,都有什麼角色產生了懷疑,

當辯論中出現這個話題時,川普抨擊拜登的「可怕的電子郵件」,而拜登則堅決否認從外國來源賺錢。

川普說:「我認為你應該對美國人民作出解釋。」

拜登回答說:「我一生中從未從任何外國來源獲得過一分錢。」接著拜登反擊川普說:「我們瞭解到這位總統在中國繳納了50倍的稅款,並且在中國有一個秘密銀行帳戶。在中國開展業務。」

川普回應那是他在從政前做商人時的事情,在他2015年決定參加美國大選競選時,那些中國賬號就關掉了。

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前商業夥伴托尼.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作為川普總統的特邀嘉賓出席了週四的辯論。

2、移民政策

辯論中的另一個有爭議的看點是川普和拜登對移民政策的爭執。

川普就歐巴馬/拜登執政時期的「捉了就放」政策攻擊了拜登,該政策讓非法入境者在美國先被捕,然後就被放走,在他們的開庭日期前都可以自由活動。保守黨表示,這個政策讓這些非法移民不來出庭,並且在美國就消失找不到了。

拜登則攻擊川普政府的「家庭分離」政策。這項政府其實是歐巴馬/拜登時期留下來的政策,在2018年被川普終止了。

在談到這項政策時,拜登說:「父母……孩子們被從他們懷裡抱走,他們被分開了……那些孩子很孤獨,無處可去。」

川普指出,過去四年在美墨邊境上許多有爭議的基礎設施都是從歐巴馬/拜登政府手中接管下來的。尤其是用一些籠子一樣的設備安置被「家庭分離「的孩子們。

川普反問拜登:「是誰建的那些籠子,喬?」

關於「抓了就放」,拜登承認大多數非法移民沒有出庭應訊。川普說,他們基本上都沒有來,「那些智商最低的人可能會回來」。

3、最低工資

當辯論主持人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向拜登詢問把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是否會對小企業造成傷害之後,拜登似乎沒有明白這個問題,他說應該提高最低工資,並且主張要對小企業進行救助。

川普回應說:「他說我們必須通過提高最低工資來幫助我們的小企業嗎?那根本就沒用。」

川普否決了提高最低工資的方法,他認為那「應該是州政府的選擇」,因為「阿拉巴馬州和紐約州不同;紐約州和佛蒙特州也不同。」

拜登回應說:「沒有人應該打兩份工,……沒有證據表明,當提高最低工資時,企業會倒閉。」

這個話題的辯論被認為是拜登當晚的最大失誤之一,因為他似乎完全誤解了韋爾克的問題。這讓川普的經濟成就更加突出。

4、種族主義

拜登攻擊川普最有力的地方是他批評川普有「種族主義」。

拜登說:「他(川普)為每一次種族主義的大火加油。他從自動扶梯上下來開始競選時說,他會清理掉那些墨西哥強姦犯。他禁止穆斯林,就因為他們是穆斯林。」

拜登還罵川普說:「這傢伙是個狗哨,和霧號角一樣大。」

川普對拜登的這些責罵回應說,他是「這個房間裡種族主義最少的人」。川普還提到他的相關政績說:「我完成了刑事司法改革、監獄改革,以及成立『機會區』。我關照了黑人學院和大學。」

川普也指他擔任總統47個月裡完成的工作比拜登從政47年幹的都多。川普指責拜登只有空話。

5、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病毒)

拜登指責是川普導致了20萬美國人在瘟疫中喪失,他還說:「造成如此多死亡的任何人都不應該繼續擔任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

川普強調,瘟疫是從中國來的,不是他川普的錯,也不是喬.拜登的錯。但是,川普說,人們不能像喬.拜登那樣把自己鎖在地下室裡,拜登可能有其他來源的收入,但是大多數美國人沒有,人們需要工作,因此不能關閉國家。川普批評拜登要關閉國家的措施會傷害經濟,傷害很多人的生活。

拜登強詞奪理說,他要「關閉的是病毒,不是國家」。

拜登嘲笑川普要重新開放學校和企業的做法,他還說美國「將進入一個黑暗的冬天。」

川普以自己染疫康復的實例鼓勵美國人不要害怕這種病毒。

川普表示美國正在「轉危為安」,武漢肺炎病毒正在「被消滅」,並可能在幾週時間內宣布疫苗上市的消息。

川普特別提到強生公司、摩登那公司(Moderna)和輝瑞公司(Pfizer),這些公司的疫苗已顯示出希望,一旦他們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批准,就可以大量生產和分發了。

川普和拜登在上面這5大看點中有著截然相反的觀點,選民們和自己去判斷選擇,到底投誰的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