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沒有「抗美援朝」的時間了(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10-23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2日,朝鮮開始了「80天戰鬥」活動,迎接即將在2021年1月召開的勞動黨八大,圖為帶著口罩的朝鮮婦女們在慶祝。
2020年10月12日,朝鮮開始了「80天戰鬥」活動,迎接即將在2021年1月召開的勞動黨八大,圖為帶著口罩的朝鮮婦女們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遊行。(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10月23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辦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並強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是一段被中共嚴重篡改的歷史,發動戰爭的是得到斯大林、毛澤東支持的金日成,目的是為了共產主義勢力範圍的擴張,那並不是一場保家衛國的戰爭。中共用大量年輕士兵生命換回的,是最醜陋的金家政權和朝鮮人民70年的血淚。

但回顧這段歷史,在今天卻很有借鑒意義。

第一,共產黨顯得凶猛,卻是有邊界限定的。上世紀40年代中後期,共產主義顯得勢不可擋,1945年,共產主義從蘇聯一國擴張到東歐諸國,甚至佔據了歐洲之前70年裡最強大國家德國的一半,從歐洲中部直接虎視剩下的歐洲。

1949年,共產主義又佔據了亞洲最大國家中國,形成了從歐洲中部直到太平洋西岸的龐大勢力範圍。1917年的十月革命之後,僅僅30多年,共產黨政權就從無到有,發展之迅猛,為人類歷史上所僅見。

那個時候,從斯大林到毛澤東,他們的共產主義夢彷彿正在快速實現,馬克思預言的全球共產主義,似乎就要發生。

但是,在斯大林、毛澤東、金日成三位共產主義狂人的策劃下,在付出了大約100萬「志願軍」的生命之後,三八線還是那條三八線,並沒能前進一步,這顯然不是這三位黨魁發動戰爭時的預期。

而且從那之後,共產主義再無之前的大規模擴張,直到1991年連蘇聯自己都解體了。

今天中共如果想謀劃對外擴張,在南海動武,或者是武力攻臺的話,面臨的也會是一場敗局,在滅亡前夜的共產黨更突破不了它的邊界,此時高調紀念「抗美援朝」對它並不是什麼好兆頭。

第二,作惡是會遭到報應的。毛澤東不顧大多數人反對,一意孤行要和中國在抗戰中的盟友美國兵戎相見,甚至在斯大林拒絕出動蘇聯空軍的情況下,就先派軍隊進入朝鮮,以人海戰術對抗美國。他當時考慮的,是他的共產主義大業,而非是士兵性命。

出乎毛澤東預料,被他送到朝鮮鍍金、提升資歷,以為將來接班做準備的毛岸英也被葬送在朝鮮,直接導致毛氏紅朝後繼無人,毛家族在毛澤東死後被清除出權力高層。「志願軍」直接指揮者彭德懷也是晚景悲慘,吃盡苦頭。

如今當局高調紀念「抗美援朝」,強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還有一個原因就當下內憂外患,之前的經濟模式已經走到盡頭,中共無力扭轉乾坤。所以當局藉機把苦日子的責任栽贓到美國身上,再給民眾服下一劑精神迷幻藥。

雖然「抗美援朝」是共產主義的失敗,但毛澤東本人在「抗美援朝」之後,卻又繼續掌權20年,而那是中國人吃盡苦頭的20年。那並非毛澤東高明,只是中共氣數未盡而已。

但是今天,中共已經惡貫滿盈,到了大限之時,天災人禍接踵而至,這場中共病毒的高峰隨時都會到來,即使習近平想學毛澤東,也已經沒有那個時間了。

今天習近平和中國民眾真正應該學的,是那1萬4千多名拒絕返歸中共統治,而選擇去了臺灣的「志願軍」戰俘。因為認清了共產黨,他們得到了沒有恐懼的自由平安。相反,那6千多名選擇返回中國大陸的戰俘,他們大部分被打成壞分子,屢遭審查批鬥,在歷次運動中,不少人受不了折磨而自盡。他們誤信了共產黨,錯過了求生良機,換來的是永遠的悔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