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傳國師請願清華大學改「習近平大學」(圖)

發表:2020-10-2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大學 習近平大學
一名男子站在北京清華大學學院的正門前。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習近平「經濟國師」之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講座教授鄭永年,傳出18日向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國國務院教育部、清華大學發起請願書,籲請將清華大學改名為「習近平大學」,引發中國民眾「翻牆」討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4日與9名經濟學者進行會議,這也是習的經濟智囊團隊首度曝光。包括常年在海外任職的鄭永年、台灣出生的林毅夫、中共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中共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等人。

不過,鄭永年隨即被踢爆,在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曾性騷擾2名女職員。雖然鄭一概否認相關指控,但新加坡國立大學方面已證實有兩起性騷擾舉報,其中一起案件,警方今年4月23日曾對鄭永年提出「嚴厲警告」。

而鄭永年這次領銜的請願書,名為《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引領中國邁向新紀元》,強調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就必須將習近平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爲「習近平大學」,「形成南有中山大學、北有習近平大學,前有孫中山三民主義、後有共產黨習近平主義的歷史格局」,並在「習近平大學」用習近平主義武裝出一批批具有堅定習近平主義理想的各行各業中國精英。

請願書共同發起人還包括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王仲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校友會會長、上海市政府國家安全名譽顧問沈根林,以及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黨委書記嚴健明。不過,這份請願書真偽仍有待確認。

根據官方說法,習近平在1978年取得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大學文憑,但當時該校是中國文革期間的「工農兵大學」,致使這張文憑受到質疑。

中國海外政治評論員高新去年初在自由亞洲電台專欄中指出,他翻閱中共官方文獻紀錄發現,習近平出生於1953年6月,只受過中國7年的正規教育,接著就歷經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而中斷學習。

至於鄭永年,是浙江省餘姚縣人,1988年取得北大政治科學碩士學位,隨後留校任教。 1989年「六四」後,他赴美留學並於1995年獲得普林斯頓大學政治科學博士學位。儘管鄭永年曾長期在國外工作,但他一直替中共政權站台。例如,鄭永年提出香港必須「二次回歸」;「香港人成不了氣候,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好了」;「普世價值」是帶有侵略性的政治口號等等。

目前針對上述網傳的「請願書」,許多中國網友翻牆到「品蔥」發表評論。網友紛紛表示,「習近平主義都出來了…太假了」、「聯名請願書變成拍馬屁書」、「既不『清』也不『華』倒是很『禁評』,習禁評大學非常貼切」 。

也有人認為,「臺灣清華大學才是真.清華大學,北京那間改名正好。」「早該改了,現在的清華大學是玷污清華之名。反正光復後會改回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