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鶯歌懷舊之旅 走訪臺灣陶瓷的故鄉(組圖)

作者:鄭之喬 發表:2020-10-19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走訪臺灣陶瓷的故鄉——鶯歌「陶瓷老街」。
走訪臺灣陶瓷的故鄉——鶯歌「陶瓷老街」。 

2020庚子年不平靜,一場蟄伏已久,然後以凶猛海嘯之姿席捲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攪亂全世界,染病、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令人心驚!強制戴口罩、禁足令、隔離、鎖國,商業活動幾近停擺、經濟萎縮、民生凋敝……此時,身為極少數還能自由呼吸、行動、旅遊臺灣人,打心底感恩上蒼。

一水之隔,天差地別,享受民主自由陽光的臺灣人民,真的是無比幸福,暑期「報復性旅遊」熱潮未歇,政府為振興經濟所實施的大手筆旅遊補助,是繁忙生活中的小確幸。計畫和兒子、姊妹們來一場兩天一夜的「相見歡」,異地大集合,思索著,走訪哪一個鄉鎮呢?

其實,福爾摩沙臺灣島美景處處,金秋季節可以體驗大自然湖光山色之美,亦可走訪鄉間社區體驗人文藝術特色,或者走一回繁華都市,探一探人聲鼎沸的夜市文化……。

某天靈光乍現,一個久遠的城市名忽然在腦海中盤旋,久違了,鶯歌!三十餘年前我曾經落腳的陶瓷故鄉,妳可安好?就讓我帶著孩子們再次與妳相遇吧!

品嘗鴛鴦鍋 揮灑「千張豆腐紙」

週六一早搭乘舒適便捷的普悠瑪列車,沿著山與海之間北上,前往小兒子工作的板橋,此行也是實踐我對他的承諾:媽媽要去看看你的「家」。何謂「家」?身心安頓之處即是家,孩子在此短暫居留,是過客,亦是歸人。

板橋車站是臺灣三鐵共乘的大車站,腹地廣大,建築氣派。
板橋車站是臺灣三鐵共乘的大車站,腹地廣大,建築氣派。

板橋車站是臺灣三鐵共乘(臺鐵、高鐵、捷運)的大車站,腹地廣大,建築氣派,板橋是我年輕時負笈求學的所在,歲月悠悠,車站華麗轉身的富麗堂皇中已嗅不著一絲記憶中的風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