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帶兩蛇皮袋蔬果闖海關 被罰慘(組圖)

發表:2020-10-14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媽帶兩蛇皮袋蔬果闖海關被罰慘
中國大媽在澳洲海關遭到處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在澳洲7號臺系列節目「邊境安全」(Border Security)近期播出的一期節目中,記錄了一名中國大媽海關處罰,以及中國男子攜帶4萬根香菸闖關被攔,最後被取消簽證遣返的事件。

據《今日澳洲》報導,「邊境安全」節目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一名身著碎花上衣的中國女性返澳,抵達墨爾本機場。在她的入境申報卡上全部都畫著「X」,沒有物品申報。但行李過X光檢查時,邊檢人員在屏幕上看到,其行李中疑似有不少生物製品。尤其是一個袋子裡,邊檢人員似乎發現了新鮮的有機物品。

一名工作人員用英語說:「那開箱檢查就很重要了。」隨後這名女子一臉凝重,先是費勁的將兩隻大型編織袋搬上檢查臺,又把小挎包從身上取下來。

邊檢人員問道:「卡上是你的簽名嗎?袋子裡的東西都是你的嗎?」

「yeah(是)。」女子緊蹙眉頭地說。

邊檢人員繼續追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申報的?」

女子則不再像之前一樣一直回答「yeah」,而是皺著眉,盯著記錄本看,表情十分糾結。遲疑了十幾秒,她回答「沒有」。

「沒有?好吧,那請你幫我把袋子打開。」從背包開始,工作人員先是掏出一包姜。接著又發現了不得攜帶入境的水果。邊檢人員驚呼「fresh fruits,這就是個水果商店啊。」工作人員一個一個水果翻看著,指著已經些許腐壞的柑橘對她說,「看看,這些柑橘已經壞成什麼樣了。這是一個嚴重問題,它攜帶的細菌很可能毀滅澳洲的柑橘產業。」

聽到這話,女子面色又變得凝重起來,扭頭看向別處。

「現在是8點15分,你被給予口頭警告,並被詢問了一些問題。」邊檢人員一邊說一邊做著記錄。接著工作人員打開兩個粉紅色的大編織袋,「我的天吶,」邊檢人員驚呼著,「這是什麼?紅薯。聞起來可不怎麼好。」海關官員皺著眉,把兩包紅薯放在桌上,又掏出了堅果和榴槤蛋糕,此時檢查台上的食物越堆越多。

「茶葉、乾海帶、大棗,」邊檢人員一邊掏出食物一邊念名字,「你帶了些大棗,但去了核,這挺好的。」

當事華女全程站在一旁觀望,偶爾附和著,「Yeah,yeah。」

「你帶了太多食物了,一件衣服也沒有,全是食物、食物、食物。」邊檢人員說,「這麼多食物卻一件也沒申報。」

經詢問得知,這名女子每年往返中澳1-2次,是一名澳洲永居,獲批PR已17年之久。

工作人員認為,「她知道今天在做什麼,因為她可以回答問題,而且入境申報卡上的文字也是中文。」

因攜帶食物沒有申報,女子被罰款360澳元。她對此並無異議,只是問大棗能不能帶走。

在這期節目中,還有一名中國男子從上海抵達布里斯班,經安檢時被查出非法攜帶大量香菸。在開箱檢查之前,邊檢人員詢問其是否明白入境卡上的問題。男子插腰頻頻點頭,「對,yes,yes,I know。」並聲稱自己沒有物品需要申報。

因箱子上挂有一把拉鏈鎖,男子用手比劃著告知,可以直接將其剪斷。當邊檢人員依言剪鎖時,男子偏著頭注視,面露憂色。

在行李箱的表面並沒有任何異常。但掀開遮布,映入眼帘的是滿滿一箱香菸。「What(什麼)?」男子摸了摸耳朵,表示無法理解,並重複道,「I don’t know。(我不知道)」

中國大媽帶兩蛇皮袋蔬果闖海關被罰慘

此時,畫面中已有其他男性邊檢人員在旁邊待命。邊檢人員告知其有權利保持沉默,但所說的話將會成為證據,並詢問「你明白嗎?」男子表示不明白。邊檢隨後請來翻譯人員協助問話,並將男子帶進了問訊室。最後邊檢人員確信,該男子攜帶香菸不僅僅是為了逃稅,而是和黑市交易有關,「人們攜帶便宜的香菸入境,大概每條成本價僅5澳元、10澳元,轉手可賣到150澳元、200澳元。」

中國大媽帶兩蛇皮袋蔬果闖海關被罰慘

邊檢人員搜查了男子的另一個行李箱,剛一打開便有香菸掉落。又是整整一箱。

中國大媽帶兩蛇皮袋蔬果闖海關被罰慘

據悉,在最近幾個月間,該男子多次往返澳洲,海關官員推測這可能不是他第一次攜帶香菸。「你不知道你箱子裡有什麼,對嗎?」一名邊檢人員問他。男子連忙回答,「Yeah,yeah。」

經清點,他總共攜帶了4萬支香菸。在整個清點過程中,男子一直雙手交叉,緊抱雙臂。

「他可能存在潛在的刑事犯罪風險,因為他想逃稅,把香菸賣掉或者讓別人轉售,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會引起我們的注意。」邊檢人員說。

最終,該男子的簽證被取消,次日遣返回中國,此後3年不得入境澳洲。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