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完美風暴」 金正恩掌權後最大挑戰(圖)

發表:2020-10-1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KCNA/Wikipedia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10日,朝鮮慶祝勞動黨建黨75周年,且舉行大型閱兵儀式。據美聯社分析稱,朝鮮這此次黨慶正值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仍然陷入僵局,同時又面臨經濟問題不斷加深之際,極可能是領導人金正恩掌權以來最大的一次挑戰。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有不少分析認為朝鮮將避免在美國11月大選之前,作出談判要求或挑釁行徑,如果美國總統換人,那麼有機會改變朝鮮對於美國和首爾的取態。因此,朝鮮在黨慶時並不會有對美方措辭強硬的批評,反而只會集中於團結人民,以共同渡經濟難關。

其實,朝鮮傾向於每逢建黨5周年或10周年之時,舉行大型的紀念活動,不過文章指稱,近年來朝鮮的狀況沒什麼可以值得慶祝的,主要是因為現今仍面對由美國所主導的制裁,而且今年亦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進行封關,同時水災和風災的災情也可能影響其糧食供應。

首爾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的分析師林洙鎬 (Lim Soo-ho)認為,朝鮮除了面對的問題之外,且外匯儲備又耗盡,將可能形成一場「完美風暴」,在未來數月將會衝擊食物價格和匯率,其引發的經濟恐慌,金正恩將承受更多政治負擔。

明年1月,朝鮮勞動黨將舉行黨大會,並訂下未來5年的發展計劃,有分析表示,金正恩將會在黨大會中,公布對於華盛頓與首爾的最新取態。

面臨更嚴峻的飢荒

今年以來,朝鮮天災不斷,在今年夏季就迎來史上最長的梅雨季,甚至在8月初至9月,更面臨至少4個颱風且挾帶強風暴雨,致使全國最重要的穀倉地區受創,其雨量創下了40年來的歷史新高。而使得今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去年更嚴峻的飢荒。

根據總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個主要國家的農業部長所組成國際組織「全球農業監測計畫」(GEOGLAM)的預估,今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去年更嚴峻的飢荒,而且去年就已經約有40%民眾面臨糧食短缺的情形。

9月11日,根據美國之聲和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該國際組織藉由CHIRPS衛星產品,針對朝鮮進行的農業旱災指數等資料及數據展開分析顯示,朝鮮今年的農耕期(4至9月),該國南部的穀倉地區降下了1981年以來雨量最多的暴雨,而雨量大多集中於8月,包括了8月初的中颱「哈格比」、持續到該月第2周的梅雨。

8月27日,8號颱風「巴威」亦侵襲朝鮮半島,釀成平安南道和黃海南北道降下暴雨,導致農作物毀損;9月初又迎來強颱梅莎與海神,其強風暴雨重創了江原道及咸鏡南北道。

從朝鮮各地區的降雨情形來看,黃海南道在今年4至9月降下了1981年以來最高的雨量;其他地區的黃海北道、平安南北道、咸鏡南道及江原道等,同時期的降雨量亦進入有記錄以來的前3名了。

在短短一個月之內的集中性暴雨,重創了黃海南道及平安北道,其中的黃海南道是朝鮮境內最大的稻米和玉蜀黍耕作地區,而平安北道也是朝鮮境內排行第2的穀物生產地區。

8月上、中旬,其與朝鮮國內稻作收成只距離短短數周而已,但暴雨造成黃海北道和江原道有大約39,296公頃的農地毀損,其中的黃海北道是用來耕作稻米的,該區農地大約佔了600公頃。

據「全球農業監測計畫」分析稱,颱風巴威、梅莎和海神等接連侵襲,可能致使朝鮮糧食供給更加困難,而且降雨預估持續影響到9月底,這造成玉蜀黍8月底與稻米9月底的收成銳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