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不怕死的?五中全會前改革派撰文警告習(圖)

發表:2020-10-10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北京當局在內政外交遭遇困境,特別是美中關係搞砸,招來世界反共聯盟圍剿,習近平在國內多領域的左轉也令黨內頻出異聲。繼紅二代任志強批習被以經濟罪名判重刑,出走的反習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被開除黨籍,在敏感的五中全會前,又有中共前外交官袁南生和深圳前市委書記厲有為在媒體發文警告。

綜合媒體報導,進入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應對,並在香港、臺灣、新疆、印度、南海等諸多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錯誤決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同時也引來國際聯盟圍剿。而中國國內疫情、蝗災、鼠疫等等諸多災難,導致經濟下跌,失業大軍不斷壯大,令中共政權陷入四面楚歌之境。

在這一背景下,中共將於10月26至29日召開19屆五中全會,預料會中將討論‘十四五規劃’,為未來五年的經濟規劃定調。在這之際,中共黨內再有人冒著「妄議中央」的危險,罕見對習近平發出警告。

北京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全資所有的媒體文匯報,於9月21至22日,分兩天刊載前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題為「路在何方」的文章。他在文中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兩條路徑,一是按市場經濟規律,民營和國有優勢互補;另一是政府主導,以行政手段為主配置資源,「給國有企業下指標,把優秀的民營企業吃掉」,而中國正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

厲有為說,中國憲法只承認公共財產不可侵犯,能否以法律確保私人和公共財產,都神聖不可侵犯?

厲有為還說,在中美對抗下,有人指美國等待中國在外部壓力下犯錯,自己垮臺。而他直言,「我認為最容易犯的是左的錯誤」。

他強調要穩定企業家民心,「使他們覺得他們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都得到政府法律的確實保障」,便能安心的投資發展,做好「六穩」。

1938年生的厲有為是遼寧新民人,1983年10月起先後任中共十堰市委副書記、十堰市市長、市委書記。1989年6月升任湖北省副省長。1990年12月,厲有為調任廣東省,任中共深圳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兼深圳市委黨校校長。1992年6月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同年11月任深圳市市長。1993年4月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1995年5月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1998年3月任中共九屆全國政協常委。2003年3月,任中共十屆全國政協常委。

被視為改革派的厲有為曾於1996年表態支持中國國企改革,遭黨內左派批判。

《南華早報》引述南京大學哲學與法學教授顧肅分析稱,厲有為的言論可能不只代表自己,也代表黨內其他自由派的想法。

另外,中共前外交官,現供職於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的袁南生,9月25日曾刊文批評中共外交上的戰狼文化,認為在中美關係回不去了的大前提下,要防止戰略誤判,尤其要防止對美國的誤判,別誤以為美國已衰落,誤以為疫情,給中共帶來了與美國競爭霸權的歷史性機遇。

文章說,而中共對外交往中比比皆是:「對話」變成了「對罵」,以為美國衰敗,中共已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中共取代美國指日可待,鼓吹「必戰論」,把輕言戰爭與愛國畫等號,煽動民意,民意綁架外交。

文章警告切不可「坐井觀天」,陶醉於所謂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其實,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時,中國GDP就已名列世界第二。1927年軍閥混戰時期,中國的國富居然列在全世界第三位,1949年,才下降至第四位。

文章認為應該堅持鄧小平提出的韜光養晦,外交上的「韜光養晦」是指用謙遜的姿態與他國交往,而不是咄咄逼人,強人所難。

袁南生此文也被認為是在向習近平喊話,警告習政權戰狼外交行不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