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二戰歷史的一念之善(組圖)

發表:2020-10-10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寫二戰歷史的一念之善
改寫二戰歷史的一念之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二次世界大戰的某一天,當時身為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的德懷特·D·艾森豪在法國的某地乘車,準備返回總部參加緊急軍事會議。

那天大雪紛飛,天氣極為寒冷,汽車一路疾馳。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僻地區,艾森豪忽然看到一對老夫婦坐在路邊,凍的瑟瑟發抖。

艾森豪立即命令停車,讓翻譯官下車詢問。一位參謀趕忙提醒他:「我們必須及時趕到總部開會,這事還是交給警察處理吧。」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這是一個藉口。

艾森豪堅持要下車去了解狀況,他說:「如果等到警方趕來,這對老夫婦可能早被凍死了!」

經過詢問才知道,這對老夫婦準備去巴黎投奔兒子,但是汽車卻在中途拋錨了。而在這茫茫大雪中,他們連個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

艾森豪聽完後,二話不說,立即請他們上車,並且特地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兒子家裡,才趕回總部。

此時的艾森豪雖然身為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卻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也沒有俯視被救援者的傲氣,他命令停車的那一瞬間,也沒有複雜的思考過程,只是出於心中善良的本性。

德怀特·D·艾森豪威爾,第34任美國總統。
德懷特·D·艾森豪,第34任美國總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然而,盟軍事後得到的情報,卻讓所有的隨行人員感到震撼,尤其是那位本來想阻止艾森豪雪中送炭的參謀。

原來,那天德國納粹的狙擊兵早就埋伏在他們的必經之路上,希特勒也認為艾森豪死定了。可惜此次狙擊並不成功,這也讓希特勒在事後懷疑情報有誤,他卻哪裡知道,艾森豪是為了救助那對老夫婦,而臨時改變了行車路線。

歷史學家評論道:當時艾森豪的一個善念躲過了暗殺,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將因此改寫。

德懷特.D.艾森豪(Dwight D.Eisenhower),在1951年出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最高司令。他曾於1953~1961年間擔任美國第34任總統,亦是美國歷史上的九位五星上將之一。

善念從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而是要時時處處去積累、儲存,才能在關鍵的時刻不加思考的運用。

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善念」和普通銀行裡支出的金錢不一樣。在「善」的銀行裡,人越有善念,越有善良的行動,在銀行裡「善」的資本反倒越運用,就越雄厚。

「善良」是每個人生命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珍寶,幫助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