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福之人的3大特徵(圖)

發表:2020-10-05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氣 孔子 謙卑 品行
無福之人的3大特徵。(圖片來源:Adobestock)

俗語說:「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

一個人的福氣,與自身性格有很大關係,越是狂妄自大,就越容易招來災禍;越唯唯諾諾,就越容易喪失原則;越瞧不起人,自己就越失敗。

現實生活中,許多事物都存在因果,為何有的人能夠積聚福氣?就是因為懂得處世之道。而那些薄福無福之人,則大多不懂為人之道。一個無福之人,往往有以下3個特徵:

1、才疏學淺卻高調張揚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意思很好理解,就是無論多有才能,我們的身邊總有更優秀值得學習的人,連孔子都如此,更何況我們呢?

可總有才疏學淺的人,自已沒什麼才能,態度卻十分高調,處處顯擺,不知早已成為別人的笑柄。如此一來,非但沒有樹立好的印象,還會停滯不前。

像這樣的人,往往不會有甚麼大的出息與成就,身邊的福氣更會漸漸消散,時間一久,自然就成為無福之人。

一個人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懂得謙卑,不時向周遭的人請益學習,才能夠真正進步,身邊的福氣也才會越聚越多,人生才能過的更充實有意義。

2、因生活不如意而鬥志漸失

人生不怕生活落魄,糟的是因此變得毫無鬥志。真正的有福之人,就算當下生活窘迫,但內心也不因此而失志,堅持到底的結果,終究能夠「守得雲開見月明」。

而無福之人,即便剛開始的生活不錯,也會逐漸陷入落魄的境地,自身的鬥志也會在過程中漸漸被磨滅,失去前行的方向和動力,很難再有大的突破。

像這種因為生活諸多不如意,而逐漸變得毫無鬥志的人,終其一生很難取得大的成就,生活更只會變得越來越糟糕,所謂的福氣,也只能是一種奢求。

想擺脫落魄的生活,突破困境,就要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不斷地自我提昇,才有可能改變現狀,逐漸改善生活,福氣自然也會慢慢累積起來。

3、輕視別人

一個人的福氣,與對待身邊親朋好友的態度息息相關。真正有福的人,無論自身處於何種境地,都不會輕視別人,相反的還對別人有更多的尊重與同理心。

但越是無福之人,往往越瞧不起別人的言行舉止,特別是當彼此的境遇雷同時,還會覺得自己比人強,甚至還會去嘲笑對方。這種行為,看在別人眼中,有一種「五十步笑百步」的諷刺感。

一個動不動就輕視別人的人,品行一定不會高尚。而這種差勁的品行,通常是在後天複雜環境中逐漸養成的,這種人如果不是養尊處優,就是生活困窘不如意。

只有時時看到別人長處,讓自己保持謙卑,這樣才能提升品行與境界,福氣也會自然積聚起來。

因此想知道一個人是否有福,只要從他的言行舉止,就不難看得出來,這個人的福氣到底是會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

同樣的,人若想要有好福氣,就要學會擺脫那些負面的思維與行為。當我們做人越來越低調,越來越積極向上,越來越謙虛後,自然能成為有福之人。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