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饑荒百姓哀鴻遍野 中共領導人暢飲茅臺(圖)

發表:2020-08-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宴請金日成
饑荒年代,老百姓哀鴻遍野,周恩來暢飲茅臺。圖為周恩來宴請金日成。(網絡圖片)

提要:當百姓紛紛委填溝壑之時,周恩來卻有興致招待「藝術家」暢飲茅臺。景觀之外的景觀是哀鴻遍野,所以你一杯我一杯、一杯又一杯,吸的乃百姓的脂膏,是敲百姓之骨吸百姓之髓。

百姓哀鴻遍野 周恩來暢飲茅臺

《顧準日記》--1960,1,1:吳華家也死了幾口。1,4:村裡死亡相當重,一死就是一家。1,5:昨晚趙生祥說,他到鯉魚山買魚,半路上帶來了一個腫病的女人,家裡已腫死了兩人,剩她一人,走到城內找叔叔,實在走不動,要趙的自行車帶一下。……腫病,全家死亡,不限於右派家屬。1,9:哀鴻遍野,我努力求飽,有些說不過去。陳毅宴會,還有著名演員演出助興。

無獨有偶,2001年2月14日的《新民晚報》第11版《酒仙謝晉》云:「60年代的自然災害中,文藝界在北京開會,周總理請大家去西山休息幾天,最後請大家聚餐加點營養。那天總理來到西山賓館,對夏衍說:『今天我要喝點酒。』於是謝晉、于洋等幾個會喝酒的人被推派與總理同桌。總理請大家喝的是茅臺,代表們很興奮,你一杯我一杯地向總理敬酒,總理談笑風生,一杯接一杯。不知不覺中,幾桌人喝下了好幾瓶茅臺酒,總理也喝下七兩左右的茅臺,……」

我生也晚,陳毅周恩來宴會之時,我未及來到人世並且加入到飢餓的滾滾熱潮中去,更無緣投身於餓殍的洪流中去,不無遺憾。我生也不是很晚,在小學時候,有幸學過一篇課文,叫做《一件珍貴的襯衫》,說為人民而無比艱苦樸素的總理,他的襯衫補丁又補丁,如百衲衣。當然襯衫跟茅臺是絕無衝突的。總理七兩茅台下肚,酒酣耳熱之際,也許會卸下中山裝外套展露百衲衣,景觀也不壞。

景觀之外的景觀是哀鴻遍野,所以你一杯我一杯、一杯又一杯,吸的乃百姓的脂膏,是敲百姓之骨吸百姓之髓,並且我知道,吃猴腦的應該打開活猴腦蓋吃鮮活生猛的,而總理等等茅臺之時正是哀鴻遍野,所以他們興許是敲餓殍之骨吸餓殍之髓,怎麼他們也不覺噁心!

再說周恩來暢飲茅臺及其他

當百姓紛紛委填溝壑之時,周恩來卻有興致招待「藝術家」暢飲茅臺,好像更多的網友認為這無可非議,且按下這頭。

近日又翻李銳《廬山會議實錄》,有一段記敘:「據保健人員說,彭德懷在去廬山的火車上,吃飯極少,保健人員問他:『為什麼吃這麼少?是不是在車上睡眠不好?』他用手向窗外指了指,『看看外邊,這叫人怎麼吃得下去。』原來遠處站著許多人,衣衫藍縷,蓬首垢面,手把柵欄,呆望著車廂。顯然都是災民。」這就叫良心未泯。廬山會議間,李銳八月三日日記:「晚上跳舞,舞場為一教堂。上帝有知,都進不了天堂的。」也是良心未泯。

廬山會議毛澤東7月23日上午講話:「……一有風吹草動,就以為冒了,於是反冒進。(講到這裡偏過頭對坐在旁邊的周恩來說)總理,你那次反冒進,這回站住腳了,幹勁很大,極大,是個樂觀主義了。」所以,當日上午散會後,周恩來召集幾個副總理談話,彭德懷說:「你們真是人情世故太深了,老奸巨滑。」8月1日常委會清算彭德懷歷史總帳,在林彪發言批判彭德懷時,周恩來插話批判彭德懷:「相反,很驕傲,犯上。我多次錯誤,認識不全面,難道檢討了就沒有骨頭?馴服就沒有骨頭?所有領導同志都要馴服,否則如何勝利?你的骨頭是犯上。」

牆倒眾人推,周恩來也助了一臂,「幹勁很大,極大。」那麼多「革命前輩」沒有人出來說公道話,倒有那麼多的人落井下石。秀媚的廬山演出了一場醜陋的集體人格淪喪。

從廬山俯瞰神州大地,是更為可悲的文化界的集體人格淪喪。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