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古典美人」癌逝 享壽63歲(組圖)

發表:2020-07-18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昔日曾演出電視劇《唐明皇》、《武則天》、《康熙王朝》等經典電視劇及電影《楊貴妃》被譽為「大陸第一古典美人」的大陸女演員李建群,17日傳出癌逝噩耗,享壽63歲。
昔日曾演出電視劇《唐明皇》、《武則天》、《康熙王朝》等經典電視劇及電影《楊貴妃》被譽為「大陸第一古典美人」的大陸女演員李建群,17日傳出癌逝噩耗,享壽63歲。(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被譽為「大陸第一古典美人」,昔日曾演出電視劇《唐明皇》、《武則天》、《康熙王朝》等經典電視劇及電影《楊貴妃》而走紅的大陸女演員李建群,2011年淡出演藝圈,去年底爆出罹患癌症的消息,昨(17日)傳出病逝噩耗,享壽63歲。

1995年時曾和李建群因拍攝電視劇《武則天》而有過合作的影后劉曉慶,在得知李建群癌逝的噩耗後,難忍悲傷情緒,發文表示哀悼,「非常惋惜!年僅63歲。中國最美服裝設計師、演員,李建群,95版《武則天》之徐慧、徐才人。當年合作情景歷歷在目…… 」。

李建群不幸癌逝的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不捨及悼念
李建群不幸癌逝的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不捨及悼念。(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李建群不幸癌逝的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不捨及悼念,大陸電影研究員余泳稍也在微博PO出許多與李建群相關的舊劇照,發文寫下:「大陸最美服裝設計師、演員李建群老師昨天離開了我們,年僅63歲。」

有網友曬出去年11月與李建群在髮廊巧遇的合照,當時她因為罹癌化療,頭髮幾乎掉光,儘管模樣憔悴,她遇到粉絲仍打起精神,親切與影迷合照,善良得令人不捨,現在不幸癌逝的消息一出,讓許多影迷感到相當心碎。

李建群因為罹癌化療頭髮幾乎掉光,儘管模樣憔悴,她遇到粉絲仍打起精神,親切與影迷合照,善良得令人不捨。
李建群因為罹癌化療頭髮幾乎掉光,儘管模樣憔悴,她遇到粉絲仍打起精神,親切與影迷合照,善良得令人不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李建群1957年出生於湖北武漢,1980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美系,曾出演過多部影視劇,被讚是「第一古典美人」。除此之外,李建群從事服裝設計,在服裝設計領域的表現也頗受好評,曾獲得大陸電影金雞獎服裝獎等多座獎項,更被封為「最美服裝設計師」。

「第一古典美人」癌逝享壽63歲
李建群和當時年僅四歲的楊冪在《唐明皇》飾演母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了解,當年李建群演出《唐明皇》中「武惠妃」一角時,飾演她幼年女兒「咸宜公主」的正是現今的一線女星楊冪,李建群當時就一手承包了該劇服裝設計。2006年拍攝的《王昭君》,李建群與楊冪再度合作,這時的楊冪演出王昭君,李建群則飾演蔡姑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