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徐澤榮:中美何時開戰?(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7-06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津政治博士徐澤榮
紅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徐澤榮。(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最近中美關係惡化,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界預計美國的施壓會步步升級,對於近期國際局勢,紅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博士徐澤榮接受看中國專訪,表達自己的看法。

專訪內容整理如下:

中美何時開戰?

徐澤榮表示,中美自從貿易戰後,衝突持續上升,從商業上升至政治,進而上升到軍事,他表示以前也多次談及自己的觀點:若中美開戰,中共戰敗求和,「擺在中國人面前比較好的出路就是『中美合邦,華洋融血』」。

他認為,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中美之間才有可能開戰。他分析,11月、12月、1月的氣候,比較適合在東亞南海、東海,以及朝鮮半島作戰,而目前氣候太過炎熱,不適合地面部隊作戰。他預計美方會出動幾千,甚至上萬軍兵,「如果中暑的數字超過傷亡數字,那這場仗不如拖到秋天再打」。

不過,1月在朝鮮開戰則太寒冷,他舉例指韓戰期間,零下三十度,土地被凍硬,美軍無法掘地。「天時」是作戰需考慮的因素,加之和美國大選時間重疊,因此,他推測中美發生軍事衝突的走向會在11月後日益明朗。

中美第一次正面軍事衝突是韓戰(朝鮮戰爭),若今次開戰,則是第二次衝突,中共軍隊可能戰敗,亦都可能「局部打贏,全部打和」,徐澤榮表示,到時要看中國軍隊在戰場上的表現,如果中國能夠取得「局部打贏,全部打和」的戰果,中國的發展模式、外交政策,乃至世界政治走向都會不同,「打贏就會取得主動權,對世界政治和人類的影響將會很大」。

但若中共戰敗,他表示,美國從來都沒有「佔領全中國的想法,從來都沒有」,當初西方國家欲瓜分中國,美國提出「門戶開放,利益均霑」的概念,阻止西方在中國一國獨大的情況發生。他續指,當時俄國和日本想瓜分中國,其後在日俄戰爭中,俄國受挫,陸陸、海陸均以失敗告終。在1922年的華盛頓會議上,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牙和中國簽署了《九國公約》。公約尊重中國的主權獨立,領土和行政的完整,確立西方各國在中國實行「門戶開放」和「機會均等」的原則。

美國亦強制日本放棄對中國的21條,中國和日本在華盛頓還簽訂了《解決山東問題懸案條約》及其附屬條約,規定日本歸還中國德國舊租借地,日軍撤離原駐青島、膠濟鐵路及其支線,並把青島海關歸、膠濟鐵路及其支線歸還中國等。

他分析,若此次中共戰敗後,不實行「中美合邦」,則會發生兩種情況:一、西方各國,包括俄羅斯共管中國,但他表示「這麽多國際指手畫腳,還不如『中美合邦』」,當然美國會令中國走向民主,如同當年美國扶持戰敗後的日本一樣;二、若美國撒手不管,任由中國在戰後衰落下去,他引述當年李登輝的說法,中國會分裂成七個國家,即臺灣、西藏、新疆、蒙古、華南、華北、東北。

徐澤榮表示,從資深國際學人角度分析,「會分裂,但不至於分到七個這麼多」,新疆、西藏當然會分裂出去,東北三省的滿洲族後裔已經在海外成立臨時政府,也有其他人在海外成立臨時政府,他指,當政府無道時,就會發生此類事情。

徐澤榮認為中國最大危機來自俄羅斯,俄羅斯對中國一直虎視眈眈,在沙皇時期就有「Yellow Russia」(黃色俄羅斯)的計畫,把中國長城以北的領土都歸為己有,西伯利亞大鐵路亦是為此計畫而興建的。

他說,若中國戰敗,面對各國制裁,中國國力衰退,俄羅斯便會趁虛而入,「跨過邊境侵佔中國領土」;而日本方面則會受美國制約,始終美國不希望日本再策劃一次珍珠港事件,「日本大部分國民對美國心服口服」,如果打算侵佔中國土地,則要得到美國的認同。

其它中國周邊國家,如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等都會來瓜分有爭議的邊境領土,徐澤榮認為,若發生「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局面,中華文明到時或面臨終結,因此,「要避免中美開戰,或在戰敗求和時提出『中美合邦』,這樣好過被西方國家『共管』,好過被俄羅斯蠶食」。

他表示,自己提出「中美合邦」的構想是以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為考量,也是對中美若發動戰爭,中國戰敗後時局走向的一種預測,供大家思考。

中印邊界戰爭

徐澤榮表示,自己對中印戰爭斷斷續續地也研究多年,希望藉此深入探討一下。他認為印度不是美國的盟友,印度和中國的衝突源自自身利益;而當年中國將東段讓給印度,這在國際關係上十分常見,雖然印度方面不同意。

他指,印度在未統一之前有很多「邦國」,上百之多,當時「中印邊界領土是西藏地方政府和印度邦國的劃分問題」,英國統一印度後,就出現印度、西藏邊境劃分的問題,英國政府劃定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而居於中間的不丹、尼泊爾等國家把中印邊界分成東西兩端。

他認為領土糾紛不能用「自古以來」這個字眼,解決問題的手段可以「合情合理」,若談不攏只能付諸於戰爭。

徐澤榮指,1962年中國戰勝印度,毛澤東欲用東段換取西段,用10萬平方公里換克什米爾的三分一面積,即6萬平方公里,他提議,若得到這6萬平方公里後,中國「可以和巴基斯坦互換,搞一條風廊,把印度洋的水氣引入到新疆塔里木盆地」,他續指,盆地方圓54萬平方公里,其中40萬平方公里可做農田,從而加強中國國力,當局可以考慮此建議。徐澤榮亦表示自己親自去過印度,他用「慘烈」形容中印邊界的地貌,地震造成的岩石層呈曲線狀,當地亦見不到農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