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談香港的最壞打算(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6-16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志健 Edward Chin
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Edward Chin)。(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道)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Edward Chin),日前接受香港看中國採訪,談及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會出現的最差情況,他表示中共或封鎖香港網路和電訊,屆時各國都會來香港撤僑。

採訪內容整理如下:

錢志健認為,曾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的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比前任提勒森作風強硬。今次彭佩奧去夏威夷會見楊潔篪,時間上正值香港9月立法會選舉和美國11月總統大選前夕,他形容如不能達成協議,雙方反目,局勢或不可預期。

他表示,目前金融戰正在上演,一些高層決定、公司決定,局外人未必馬上知道,比如美國用Swift transaction制裁中國的銀行無需提前知會公眾,做了大家才知道。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

對比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錢志健表示今年香港人多了很多無力感,他舉例說,上一年在中環畢打街,法律界、商界、金融界、社運組織等搞過很多活動,大家輪流發言,社會民主連線的長毛(梁國雄)和香港執業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參與過活動。如今,畢打街安靜了很多,10幾位民主派人士要上庭;剛剛過去的6月4日,幾位民主派在夜晚士去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死難者,其後被警方以「非法集結」罪名控告,如今香港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人人自危。

這次彭佩奧會見楊潔篪是否會提及以上情況?錢志健表示,中共把香港搞成這樣,而美國有很多利益在香港,香港有很多美國投資,很多美國人在此居住。他分析,雙方都會強硬表達,而外界也不要樂觀地認為會議一定有結果。如果中美無法達成共識,「會有很痛苦的時刻」。他補充道,金融人士總要做最壞的打算,「The good will always take care of itself」,那麼壞的情況就一定要面對和處理。

中共奴才表態支持國安法

中共強行在香港推行國安法後,錢志健指,中共的奴才都出來表態,如湯家驊、王冬勝、港區人大政協等等。王冬勝是滙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日前曾親自到「撐國安立法」的街站簽名表態;在接受官媒新華社訪問時,王以香港總商會主席的身份表示商界支持國安法。錢志健指,目前很多香港人都計畫把資產轉移到海外,如今王冬勝表態支持國安法,令不少港人質疑滙豐銀行是否靠得住。

至於應對最差的情況,他建議,港人可以開離岸戶口,把資金轉移到海外,看看哪一家歐洲銀行、美國銀行,可以接受非當地居民。

他指,香港已經失去一國兩制,未知以後國安機構如何在香港運作,林鄭完全喪失管治能力。中共想其在香港的奴才(港共)製造一場文革,但大部分這些港共的子女都在外國。制裁這些港共,要靠香港本地年輕人,如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去聯絡美國政府推動制裁。

他預測被這次文革制裁的還包括居住在香港的紅二代、官二代和內地商人,這些人會被恐嚇。未來香港命運如何,很難下斷言,不過,他指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如果中共在香港搞網路封鎖、電訊封鎖,屆時各國都會來香港撤僑,他也希望有正義之聲出現,並建議臺灣可以幫手。

錢志健表示,鄧小平當年說「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就算這是個謊言,但以鄧小平的做法,也要維持下去。而習近平上臺後,回歸23年就結束一國兩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