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捲土重來 北京下死命令 民間恐慌(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6-16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捲土重來北京下死命令民間恐慌
北京中共病毒疫情於新發地市場二次爆發。(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北京中共病毒疫情二次爆發,目前全市已進入戰時狀態。一名北京急診科醫生透露,病毒恐怕會在1-2週後大爆發,他們已被下了死命令,哪都不能去。15日,多名北京市民向《看中國》表示,目前當地百姓生活艱難,內心惶恐。有知情人透露,隨著天氣變暖,美國的中共病毒已實際減弱,但北京卻在高溫之下病毒大爆發,情形甚為詭異。

日前,有爆料人向《看中國》披露,一名北京急診科醫生表示,這次北京疫情凶險、防不勝防,他們都被下了死命令,原地待命哪都不能去。因為1-2週後才會爆發,現在是潛伏期,看不出來。

該急診科醫生還說,這次情況對北京來講比上次要嚴重得多,北京這次成了疫源地,按時間推算兩週以來去過新發地的人至少十幾萬,都是潛在密切接觸者,與這些人接觸的人數更多,少說也有幾十萬,接觸者可能就在身邊。該醫生再三提醒大家,未來兩週是重點時間段,呆在家裡不要出門,千萬不要出門!

百姓恐慌 民生艱難

6月15日,《看中國》記者致電多名北京市民瞭解當地情況。一名海淀區居民對記者說:「這次北京的情況是挺嚇人的!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新發地是我們北京70%的菜、肉、蛋禽、海鮮供應地,而且幾乎所有北京的飯館都上那去買菜。那是北京最大、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流動性太大了!我們一聽(疫源地)是那兒,都傻了!而且上週北京開放以後,大家都忙著聚餐,要是餐館裡有一個隱性的(感染者),這一片就都完了。」

北京市民龐女士也告訴記者,這兩天北京疫情突然嚴重,他們全家現在都沒有出去,她的老伴有病也不敢去醫院看,她的孩子囑咐她千萬別出去,不知道誰就帶著病毒。而且本來家裡的小孩要開學,這兩天又開不了學了。

伍先生則透露北京市民當前民生艱難,工資下降、菜價上漲,政府也沒有補貼,百姓生活備受煎熬,「新發地是北京的菜籃子,雖然政府有關方面強調說北京蔬菜菜源充足,讓市民不要有這種恐慌性搶購。但是呢,價格依舊上漲。」

「北京是重中之重,本來前一段時間大家都以為疫情就快過去了,但這波突然爆發就好幾十個(本土病例),下一步蔓延是不是北京會成為第二個武漢,真不好說,現在是憂心忡忡在於此。而且民生艱難,已經困那麼長時間了,突然疫情二波,這個民生怎麼辦?現在經濟衰退,北京薪酬都下降,政府也沒有補貼,老百姓基本都是在花積蓄,都在熬著。」

病毒詭異 預言精準

北京市民張先生表示,他覺得這次疫情非常詭異,也十分擔心,「現在北京特別熱,高溫天氣疫情又二次大爆發了,心裏比第一次擔心多了!說實話,第一次都沒這麼擔心。」

「這個病毒確實很奇怪,要說像以前非典那會兒,這麼高的高溫,基本上就停止了,這回高溫下疫情又起來了。我的一個朋友在美國做醫生,他說隨著天氣變熱,美國雖然現在數字還在往上升,但實際住院的人數大大減少,他問了好幾個其他美國醫院的醫生,都反映說這個病毒越來越弱。好嘛這回又跟北京鬧起來了。」

張先生還透露,他早前曾看過有關瘟疫大流行的預言,感覺非常精準,至於以後的部分是否還會應驗,他將拭目以待。

疫情雖重 強拆未停

家住北京十八里店地區的趙女士向《看中國》披露,雖然北京疫情嚴重,但她所在村子仍在遭遇強拆,「我們這個村子離大洋路海鮮市場很近,大家都不敢出去買東西,改成網上訂購,5月底的時候,我們村就來了一群十八里店突出重點村拆遷指揮部的人,就封擋各個路口不讓人進,也不讓快遞員進,我們打了市政府熱線也沒有人管。」

趙女士說:「他們在這非法拆遷,拆遷隊把我們村裡住的那些租戶都給轟走了,斷了我們的經濟來源。家裡之前囤的東西也快吃完了。所以我們非常恐懼啊!而且一百多個保安也不帶口罩,在村裡成群結隊的密集性的那麼走來走去,不知道他們身體是不是健康,我們對這點也特別擔心。」

三文魚躺槍 北京甩鍋歐洲

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研究所楊佔秋教授15日在接受官媒採訪時稱:「北京新發地市場發現的病毒傳染性強於武漢華南市場。」

《北京日報》報導說,新發地市場從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隨後,北京當局將此次疫源指向歐洲。

但官方的說法受到輿論質疑,一張三文魚拿著一把刀子「喊冤」的卡通圖片迅速傳遍中國社交媒體。圖片配文諷刺說「我帶肺炎了?我特麼肺在哪?!」

騰訊事實核查平臺「較真」報導,三文魚感染新冠病毒並傳播給人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並援引分析認為,魚沒有肺,用鰓呼吸。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新冠病毒,不能說明三文魚會傳播病毒。根據現有研究,哺乳動物與魚類的整個構造差異「太大」,遺傳進化距離太遠,兩者的ACE2氨基酸序列差異也較大。這位科普作者指出,魚沒有肺,用鰓呼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