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磁反轉」異象頻現 將對人類造成嚴重後果?(圖)

作者:輕舟整理 發表:2020-05-2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磁極反轉,將對人類造成什麼影響?
地球磁極反轉,將對人類造成什麼影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磁場」對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很重要,它能夠保護我們免受太陽風和宇宙射線的襲擊。最近,歐洲太空總署(ESA)發現,從非洲延伸到南美洲的地球磁場正在減弱,已對人造衛星與飛行器構成影響,並認為這是地球南北極點反轉的跡象。

近年來,南美洲至非洲南端涵蓋海洋與陸地的大範圍區域頻頻發生異常事件,很多人造衛星及航空飛行器在該區域陸續發生故障。

5月20日,ESA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說明以上現象的出現源自地球磁場減弱後,宇宙粒子穿透並干擾儀器所致,並將磁場的逐年變化製成影片。

研究人員將這個大範圍區域磁場強度降低稱作「南大西洋異常」(South Atlantic Anomaly)。該區域的磁場強度在過去50年內下降了將近1成。這個異常區域現正以每年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被認為是南北極點正在反轉的跡象。

1920年代,日本地球物理學家松山基範首次針對地磁逆轉進行調查。他根據日本和朝鮮等新生代熔巖的研究結果提出,地磁場可能發生過逆轉,而距離我們最近的一次發生在78萬年前。

地球磁場對地球生物十分重要,它能夠防止高能量宇宙射線傷害地球的環境和生命。因此,一些科學家擔憂一旦地球磁極發生翻轉,將產生嚴重後果。

屆時,太陽射線、宇宙射線、紫外線會毫無阻擋地照射地球,人類可能面臨滅絕的命運。這些射線還會影響人類社會的電子通訊系統,衛星和無線電設施將無法正常通訊。

英國地質調查局(BGS)地磁專家夏蘭·貝根(Ciaran Beggan)表示,地球磁極一旦發生翻轉,人們所能感受到的最直觀的影響,就是指南針將不再指向南邊。

有人認為地磁逆轉可能會引發毀滅性災難,但對此貝根表示不必擔心。他說,地磁逆轉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包括人類在內的地球生命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這個過程。

其實,受地磁逆轉影響最大的是科技、通信設備如衛星、電網、導航系統等。因為一旦地球磁場消失,宇宙射線將猛烈沖擊地球大氣層,並且沖擊電離層,可能會引起電離層暴,會對以上設備造成損害。不過,貝根認為人類的智慧足以找到應對措施,以保護科技設備免受干擾。

此外,貝根也認為磁極逆轉時,即使主磁場變弱乃至消失,仍會有弱磁場的存在,還有地球大氣,足以保護動植物和人類免受宇宙射線的傷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