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習近平!林鄭丈夫拒唱紅歌不拍手視頻熱傳(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2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回歸晚會,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卻被鏡頭捕捉到不唱歌
20日的​​​​​​澳門回歸晚會上,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卻被鏡頭捕捉到不唱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今年是澳門回歸中國2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就已抵達當地,19日晚更帶領一眾官員出席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文藝晚會慶祝,但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當習近平帶領眾官員拍手《歌唱祖國》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被鏡頭捕捉到沒有出聲,甚至連手也不拍。

從微博與網上熱傳的影片可以看到,19日當晚,習近平和一眾中港澳高官,出席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文藝晚會。

其中一段影片顯示,習近平在舞台上帶領眾高官和演藝人員一邊熱烈拍手,一邊高唱《歌唱祖國》。

隨後鏡頭轉向觀眾席頭排的高層官員,林鄭和中國外長王毅等人也在賣力拍手高歌,但站在林鄭旁邊的林兆波,卻雙手始終交叉在腹前,形如木雕,疑似沒有出聲。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林鄭的丈夫林兆波在習近平面前敢於不唱歌、不拍手,難免會被解讀成「不合作運動」。

 

香港網友紛紛稱讚林兆波「有學者風骨,是貨真價實的勇武派」是「真香港人」;但也有人認為,林兆波本身就擁有英國國籍,所以本來就不用刻意迎合。

公開資料顯示,林鄭月娥和丈夫、兩個兒子早年就已取得英國國籍,但林鄭在2007年出任發展局長就放棄英籍,但其丈夫與兩個兒子仍擁有英國國籍。

今年11月,曾有英國民眾在「世界變革平臺(Change.org)」發起聯署,要求政府撤銷林鄭一家的英國國籍,聯署人數達到近30萬。英國法律規定,若民眾請願聯署超過10萬人,政府必須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討論。

另外,習近平在當天的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慶祝大會上致辭時,一度出現口誤,他說:「廣大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製度」。

但這段講話中所說的「香港」應是「澳門」。

對此,中國官媒通稿緊急進行糾正,通稿中寫道「廣大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同時也發緊急通知全國各地不要重播,大陸獨立記者高瑜在推特發文調侃道:「一句口誤,如此興師動眾,簡直如同妄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