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少爺王思聰被追債 富豪日子難過(圖)

發表:2019-11-15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思聰
王思聰被上海的法院發出債務執行令(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中國明星級青年富豪王思聰,最近被上海的法院發出債務執行令,在還清欠款之前,他的行為受到各種限制。王思聰是曾經蟬聯中國首富、甚至一度是亞洲首富的中國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的獨生子。王思聰欠債被追,凸顯中國經濟下行趨勢下富豪的困境。

今年十月以來,王思聰遇到了多起官司,結果對他都十分不利。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在一起債務糾紛裁決中判王思聰敗訴,他並被列入被執行人名單。隨後,王思聰旗下的普思資本和北京香蕉計劃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股權,也遭到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法院凍結。

另外,王思聰也因已經停業的熊貓直播債務糾紛,被上海市嘉定區法院發出限制消費令。

按照法院的命令,作為億萬富豪的王思聰,以後不得乘搭飛機和G字頭高鐵,不得打高爾夫球和去夜總會,也不得進行其它高消費行為。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北京商人表示,王思聰過去十年在互聯網應用有關的所謂新經濟浪潮中投資甚多,他的遭遇,顯示這個所謂新經濟已經陷入低潮。

「王思聰本人也是一個網紅,很會包裝炒作,當然這也是他新經濟的一種形式。現在走到今天,其實也是一個標誌,就是新經濟的泡沫已經爆了。」

王思聰2009年從英國大學畢業之後,他回國創立普思資本投資,旗下資產一度曾高達六十億人民幣。

而他的父親、中國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更是中國著名的千億級富豪。 2017年,福布斯估計他個人資產超過兩千億人民幣,列在亞洲富豪第一名。不過,由於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不景氣,王健林資產在2018年減少到1566億,而在前不久的福布斯排名中,他的資產進一步縮水到833億。兩年時間,王健林個人財產縮水了一千二百億。

這位北京商人表示,雖然法律上說王健林和王思聰的普斯資本無關,但王思聰的債務困境,確實凸顯了萬達集團的困境。

「王思聰普斯資本和他父親的萬達,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公司,沒有關係。但是,也不能排除說,他父親王健林現在還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自己也焦頭爛額了。」

以中國房地產開發和經營為主業的萬達集團,最近幾年不斷出售旗下資產,顯示經營可能出現了困難。

在美國的經濟學者秦偉平表示,中國房地產企業平均負債率高達80%以上,這意味著一旦房地產價格出現下跌,企業淨資產可能很快變成負數。

「中國房地產公司平均負債在80%以上,有些到95%。一旦經濟下行,很容易就陷入困境,甚至成了負資產。所以未來我們會看到很多富豪破產,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

秦偉平分析說,房地產是典型的所謂資本密集型行業,和銀行金融業的關係密不可分。近期中國發生多起小銀行經營危機,凸顯中國經濟正在經歷的困境。

法國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最近公佈了《2019年世界財富報告》,顯示全球富豪的財富2018年出現巨幅下滑,百萬富翁的財富相比2017年減少了近3%,而中國富豪人數下滑了5 %,資產減少約合一萬億美元,“僅中國就造成了亞太地區53%的財富損失和全球HNWI 25%以上的財富損失。”

不過,北京的那位商人表示,雖然中國多數富豪早已完成了資產的全球配置,但他們的私營企業在中國的經營,未來兩年將極為困難。

 

 

(原標題:王思聰被追債不得乘飛機 中國富豪日子難過)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