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在北京出事 重慶副書記任學鋒告別式在京舉行(組圖)

發表:2019-11-04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生前會議照。(網路圖片)
圖為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生前會議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剛剛閉幕,身為中央候補委員的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不僅沒有出席,而且離奇死亡,官方3日證實死訊時指因病去世。但有消息稱任學鋒是「自殺身亡」。4日,網上流出訃告顯示,任學鋒告別儀式當天上午8時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死亡時間為10月31日。

微博@石扉客2018發布了任學鋒訃告,內容顯示:任學鋒於10月31日在北京去世,其遺體告別儀式11月4日上午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

果然在北京出事重慶副書記任學鋒告別式在京舉行
訃告顯示,任學鋒告別儀式11月4日8時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微博@石扉客2018)

此前,重慶媒體《華龍網》11月3日深夜刊發消息稱,「據重慶市任學鋒同志治喪工作小組消息,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同志近日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4歲。」報導沒有披露任學鋒去世的時間。

查詢公開報導發現,天津南開大學官網報導,10月8日上午,重慶市委副書記、南開大學校友任學鋒回訪母校。10月9日,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在北京會見了任學鋒一行。而根據重慶官方報導,任學鋒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0月24日,當時任學鋒會見了世界500強企業法國達索系統全球執行副總裁兼亞太區總裁羅熙文(Slyvain Laurent)一行。

外界對於任學鋒的突然離世頗感意外,儘管官方稱是因病死亡,但外界對於其病史不甚了了,在中共官場政治中,官員的身體健康問題被視為秘密。不過,也有質疑認為,任學鋒也可能死於別的原因。

對於任學鋒突然離世,香港《星島日報》稱,任學鋒曾經墜樓,送醫院搶救。但網上有消息也稱,任學鋒是跳樓自殺,在北京。但官方未證實有關消息。

10月31日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有3名中央候補委員缺席,據《看中國》此前報導,3人為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官慶、中國移動技術部總經理王曉雲。其中,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官慶,在今年9月被免職。官慶1964年出生,正當壯年之際被免,官方既沒說明原因,也沒公布去向,疑似出事。

而任學鋒去世消息傳出前就引起關注,則是因為罕見缺席四中全會後重慶高層11月1日召開的會議。

任學鋒早年在天津任職多年,曾任天津市政府駐香港「香港津聯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董事長,天津副市長。2014年8月,任學鋒接替落馬的萬慶良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2017年2月,升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兼廣州市委書記。2018年7月,任學鋒不再兼任廣州市委書記,2018年10月17日任學鋒平調任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

去年任學鋒調任重慶之際,就有分析認為,雖然同是直轄市,但重慶經濟實力和戰略地位不如廣東,任學鋒有被貶謫之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