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十二)(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4-27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布拉斯加州風景
內布拉斯加州風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卅七)內布拉斯加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6年4月3日。加入聯邦時間:1867年3月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煙囪石,太陽,拓荒者的大篷車。圖案上方的文字是1867。圖案上的文字是CHIMEEY ROGK(煙囪石)。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內布拉斯加州紀念幣
內布拉斯加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內布拉斯加州在美國中西部,北鄰南達科他州,南鄰堪薩斯州,西鄰懷俄明州,東鄰艾奧瓦州。該州內有幾條河流,東面有密蘇里河,中部有普特拉河,北部有尼奧布拉河,南部有裡帕布利肯河,州名源於原住民語,意思是平順之水。首府是林肯市。該州的地勢由西向東傾斜,最低點在東南,最高點在西部。東部是冰河時期形成的丘陵,西部的大草原並不平坦,中間有沙丘,盆地,邊緣還有山峰峭壁。該州是農業州,93%的土地是農場,農產品有玉米、大豆、小麥。還產牛肉、生豬。平原地區的樹木均為人工種植。

2.內布拉斯加州紀念幣上的煙囪山位於該州西部。在1834年美國法律《印第安交流法》規定,該地區是留給印第安人的,禁止墾荒者越過密西西比河。1862年《公地放領法》出臺,吸引大量拓荒者到此開拓新生活,煙囪山位於拓荒者到西海岸的必經之路邊。位於國家歷史保護區,山高90多米。被人稱為「西部開發開始的地方。

3.拓荒者所乘大篷車是一種用牛或馬拉的四輪車,車上有帆布做的帳篷,以遮陽光。

(卅八)科羅拉多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6年4月14日。加入聯邦時間:1876年8月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落基山脈,森林。圖案上方的文字是COLORADO 1876。圖案下面的錦帶上文字是COLORFUL COLORADO(多姿多采的科羅拉多)。下面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科羅拉多州紀念幣
科羅拉多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科羅拉多州在美國的西部,東鄰堪薩斯州,南鄰俄克拉荷馬州和新墨西哥州,西鄰猶他州。該州的地圖輪廓是長方形,科羅拉多州是美國購買法國路易斯安那領地的一部分。州府是丹佛。

2.科羅拉多州位於洛磯山脈東側,地勢東部是高原,西部是高山、丘陵。出產各種金屬礦產和農業為經濟主體。礦產有金、銀、鉬、鈾、鋅、釩、銅、鉛,還有石油及天然氣。

3.科羅拉多州四季分明,自然風光秀麗,旅遊業發達。洛磯山可以滑雪,河流可以漂流,境內不但有高山、瀑布、森林、溫泉,還有牧場、花園,還有恐龍國家歷史公園、岩石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公園、歷史文物公園等。

(卅九)北達科他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6年8月28日。加入聯邦時間:1889年11月2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北美野牛,草原,太陽。上面的文字是NORTH DAKOTA 1889。最下面的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北達科他州紀念幣
北達科他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北達科他州在美國中西部。北鄰加拿大,東鄰明尼蘇達州。南南達科他州。西鄰蒙大拿州。首府是俾斯麥。該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此地原被法國殖民者控制,據美國1803年購買法屬路易斯安那領地協定,在1830年該地區歸屬美國。1889年建州。該州是大草原最北面的一個州,以農業為主,出產向日葵,小麥和火雞。此外還有食品加工和煉油工業。

2.美洲野牛,我在前面已經介紹過。在北達科他的羅斯福國家公園可以看到這種受保護動物。此外,在羅斯福國家公園還可以看到麋鹿、土撥鼠,還有美國本土植物、彩色土壤和化石樹林等自然景觀。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