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三)(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3-11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鑄幣局標誌
美國鑄幣局標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十)弗吉尼亞在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0年10月16日。加入聯邦時間:1788年8月25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蘇珊.康斯坦號帆船。圖案上方文字是VIRGINIA 1788。左上方文是JAMESTOWN(詹姆斯敦)1607—2007。圖案下面的文字是QUADEICENTENNINL(四百週年紀念)。最下面文字是2000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弗吉尼亞州是美國東都的一個州,東鄰大西洋,北面是馬里蘭州和華盛頓DC,西面是西弗吉尼亞州,南鄰北卡萊羅納州。該州的州府是裡士滿。農產品有西紅柿、大豆、花生、葡萄。工業有機械設備、紡織、食品加工等。礦產出煤。

2.該州在美國獨立戰爭、建國、制定憲法等重大歷史關鍵問題上,曾發揮重要作用。內戰時期曾加入南方聯盟,1870年又重新加入聯邦。該州有美國建國時期許多歷史遺蹟,如國父華盛頓的故居弗農山莊,托馬斯.傑裴遜設計建立的議會大廈,還有他創建的弗吉尼亞大學等。

3.弗吉尼亞昵稱「總統之母」,因為在這個州出生了8位美國總統,他們是: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裴遜(Thomas Jefferson);第四任總統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第五任總統詹姆斯.門羅(James Monroe);第九任總統威廉.亨利.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第十任總統約翰.泰勒(John Tyler);第十二任總統扎卡裡.泰勒(Zachary Tayloy);第二十八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而且在美國前五任總統中,就有四位是出生在弗吉尼亞州的。

4.紀念幣圖案和左上方文是JAMESTOWN(詹姆斯敦)表達的意思是在殖民時期,英國女王派出的探險隊乘船蘇珊.康斯坦號,發現了詹姆斯河河口,在此建立了第一個殖民居住地。紀念幣上1607—2007和400週年意思是到2007年第一批到達弗吉尼亞的殖民者(移民)已經有400年歷史。

(十一)紐約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1年1月2日。加入聯邦時間:1788年7月26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自由女神像,十一顆星,州輪廓。圖案上方文字:NEW YORK 1788。在右面的文字是GATEWAY TO FREEDOM(通往自由)。圖案下面的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紐約州的西部與北部與加拿大為鄰,東鄰是麻省康州和佛蒙特州以及大西洋,南部與賓州及新澤西為鄰,西部連接安大略湖。紐約州的經濟是工農業發展並重,農產品有小麥、玉米、蔬菜、水果等,工業機械製造部門齊全,輕工業有服裝、印刷、出版等。州府是奧爾巴尼。世界著名的尼亞加拉瀑布,就在紐約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交界處。

2.紐約市是該州最大城市,在紐約州的南端。紐約市也是美國的第一個首都,1788年4月30日喬治.華盛頓在紐約市宣誓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現在紐約市是美國金融中心,是世界大的經濟中心。該州的著名高校是哥倫比亞大學和西點軍校。

3.紀念幣上11顆星表示紐約州是第十一個加入聯邦的州。在獨立戰爭時期,紐約州也是主要戰場之一。

4.自由女神像位於紐約海港自由島,在哈德遜河口附近。她是法國人民在美國獨立100週年時送給美國的禮物,有法國著名雕塑家巴托爾迪設計,花費10年功夫塑造,由法國運到紐約裝配。塑像是金屬鑄造,像高46米,(重225噸)加上底座高93米。建造女神像的資金是法國人民捐款,底座在美國集資。自由女神像在1886年10月在紐約落成,它既是紐約的地標,也是美法人民友誼的象徵,也是美國擺脫舊世界貧困、壓迫,走向自由、繁榮的標誌。此女神像,雖然不是古蹟。但這是著名的具有歷史意義的藝術傑作,已經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十二)北卡萊羅納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1年3月1日。加入聯邦時間:1789年11月2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萊特兄弟及其發明的飛機。圖案上方的文字是NORTH CAROLINA 1789。在此州名的下面有行小字是:FIRST FLIGHT(第一次飛行)。圖案下面文字是2001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北卡萊羅納州位於美國東南部,臨大西洋海岸,北鄰弗吉尼亞州,南鄰南卡萊羅納州和喬治亞州,西鄰田納西州。首府是羅利。該州的工業有紡織、傢俱、電氣、化工。礦產出長石、雲母、鋰。農產品有玉米、大豆、花生,還有養殖家禽,豬等。該州的杜克大學在美國高校排名中居前十名。

2.在美國內戰時期,北卡於1862年脫離聯邦,在廢除蓄奴制後,於1866年又重新加入聯邦。北卡的最大城市是夏洛特。

3.萊特兄弟倆是現代飛機設計製作奠基人。他們在1903年,在北卡小鷹鎮試飛他們製作的機械動力飛機,試飛成功。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