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灣國防實力撐得過2天嗎?(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1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
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臺中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南下臺中市展開多場參訪行程,他在應邀演講中針對兩岸關係問題批評,臺灣現在最大問題就是「不夠務實」,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現在全是「喊假的」。

中央社消息,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臺中演講「我的人生觀,從醫生之路到市長之路」。會中,有民眾針對兩岸敏感問題提出質疑。

有人問到,「柯市長說「兩岸一家親」,高雄市長韓國瑜又講「你儂我儂」,讓臺灣人獲憲法保障免於恐懼的自由,但臺灣民眾並不知未來會不會統一、獨立、戰爭或和平,「如果柯市長以市長角度或是以未來臺灣人領導者角度,該如何處理兩岸問題?」

對此,柯文哲表示,在國際政治上,臺灣要很誠實面對問題,其一,自己還是要夠強,過去60年有兩個人跟美國對嗆,一個是海珊,後來死了,一個是金正恩,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因為他有氫彈、原子彈與洲際飛彈,這代表實力才是最重要的,「臺灣自己要夠強,才有談判籌碼。」

他提到,1990年臺灣GPD佔全中國的43%,現在不到4.6%,且持續往下降,沒實力就沒有談判籌碼,其二,如果把人民福祉當成思考重點,邏輯就不一樣,中國對習近平而言,是習近平的位置比較重要,還是臺灣比較重要?「當然是他的位子比較重要!」

「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他認為,「只有聰明的才能以小的對大的,大陸可以不仁,臺灣不可以不智,臺灣人要夠聰明,不要意識形態太過分。」

「政治實力、經濟實力與國防力量都不夠,你怎麼跟對方談判?你大概有多少實力,做多少事情,常常說的又跟你講的不一樣。」

他還提到,自己曾遇到美國CIA(美中央情報局)與國防部人員常常問他,「臺灣有辦法募兵制嗎?你們至少要撐2天,美國才有辦法支援協防」。

柯文哲也質疑,「目前的建軍狀況,能撐到2天嗎?」臺灣目前徵兵制已經取消了,年輕人又不願當兵,兩岸關係要務實處理,我們需要美國的幫忙,要刺激中國,自己的實力要足夠。

「掛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兵夠不夠?美國國防部要求你打仗要撐48小時,政治凌駕專業講假的!」

柯文哲公開質疑國防力量 國防部回應

據聯合報消息稱,針對柯文哲上述言論,國防部16日回應道,國軍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效忠國家、保護人民,絕對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和平。

國防部指出,如今全世界大多數現代化先進國家,多實施募兵制,在政府配套措施下,自2015年至2018年,募兵人力已達到82.8%。

國防部強調,自推動募兵制以來,國軍以質量並重與提升戰力為目標,建構「量小、質精、戰力強」的國防戰力。「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及區域穩定,是國軍的核心價值,籲請國人支持,共同守護家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