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副國級省級老虎同陷大案 中南海密查逾月(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2-13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億礦權案」挑下陝西省前書記趙正永後,包括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內傳還有多名高官涉案。
「千億礦權案」挑下陝西省前書記趙正永後,包括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內傳還有多名高官涉案。(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陝西千億礦權案」引發官場地震,在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後,還有包括周強在內的至少兩名副國級高官及3名省級官員處境不妙。外界留意到,中南海派出的聯合調查組高調介入該案已月餘,但至今靜悄悄。

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1月15日落馬。官媒報導已印證其涉嫌插手「陝西千億礦權案」、秦嶺別墅案等多起案件。

其中,秦嶺別墅案在挑下陝西官場一批大小官員後,似乎告一段落。而千億礦權案因為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持續爆料最高法卷宗丟失案,正備受關注。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公安部四大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已對該案卷宗丟失等問題展開調查。

中共黨媒發文1月18日早已暗示稱,繼趙正永被調查後,「下個老虎出現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

副國級的周強或是「下一個老虎」

綜合外界分析,被輿論認為是「下一個老虎」的,首當其衝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去年年末,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決陝西一宗涉千億人民幣大案上訴卷宗離奇「被盜」後,崔永元連續爆料併發布多張圖片和影片,將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長周強。

崔永元晒出的文件顯示,已落馬的前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對「陝西千億礦權案」的手寫指示稱:「按周院長指示,對案件情況嚴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張則寫道:「周院長,我對判決書又做了部分修改。」

該案引發輿論關注後,主審法官王林清為自保拍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指出周強干預此案。

最高法院先是否認,後不得不立案調查。隨後,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公安部聯合調查組開始調查卷宗丟失案。

1月15至16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時,習近平強調「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由於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會議上放重話說,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半年後周永康應聲落馬。觀察人士普遍解讀,周強涉「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案,其官位可能不保。

另外,中共最高法院中共黨組1月25日召開了所謂「民主生活會」,由陷入卷宗丟失案疑雲的院長周強主持。引人注意的是,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也列席併發言。這讓人記起當年習近平親到河北參加同類「生活會」後不久,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轟然落馬。

趙正永「伯樂」、副國級的李建國也傳是「下一個老虎」

自由亞洲電臺2月4日刊發評論文章則認為,官媒說的「下一個老虎」應該是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

文章說,無論是秦嶺別墅案,還是千億礦權案,案件發生的自始至終的過程中,趙正永之前的省委書記李建國「不可能不知道」。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執政史上擔任陝西省委一把手持續時間最長的是李建國,他主政的時段是1997年8月∼2007年3月。這一時段內,趙正永被提拔為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已經被當作省長後備培養。

文章說,李建國還兩次向中組部推薦趙正永,讓趙接受了兩次脫產培訓。一次是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趙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接受脫產兩個月的集中培訓。

文章認為,趙正永入陝之後的這段「時來運轉」的經歷,無疑李建國是他最重要的「伯樂」。

前陝西高層陳德銘鄭斯林袁純清等多人或牽出

1月15日晚趙正永落馬後,1月30日,官媒《中國經濟週刊》報導,與趙正永關係密切的「女港商」劉娟被帶走。劉娟就是掀起「千億礦權案」的主角。

2月1日,海外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表示,一個已經越來越清楚的「千億礦權案」的大致輪廓已經證明,牽涉此案的曾經的和現在尚未退休的副省部級以上官員除了趙正永,至少還應該有五六七八個。

文章提到,當年女打字員出身的劉娟和趙正永一起被調查之後,劉娟背後的所有曾與她或長期或短期,或一次或多次相互輸送利益的中共官員名單肯定會越揭越長。這個利益可以是金錢,也可以是其它。

據千億礦權案當事人、凱奇萊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在2016年11月3日發表的公開舉報信指,2005年時任省長陳德銘、副省長洪峰是製造探礦權「一女二嫁」事端的主官,「二嫁」對象是時任勞動部部長鄭斯林護航的「女港商」劉娟。

公開履歷顯示,鄭斯林1989至1993年任陝西省副省長。1999至2003年任中央企業工委副書記,而書記是由當時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兼任。

高新文章說,有這些後臺,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包括中國化學工程集團等多家央企甘願為劉娟的皮包公司作陪襯和掩護。

高新認為,現在中共高層想再捂也摀不住的陝西千億礦產案及該案引發的最高法案卷「丟失」案,在日後偵查過程中,還被公開拋出多少隻老虎。如果已經在政壇上失意的陳德銘、洪峰及鄭斯林真是該案的既得利益者,而且犯罪金額「巨大」,高層應該沒有必要力保他們。

陳德銘是上海人,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人馬,他曾任中共蘇州市委書記、陝西省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商務部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等職,於去年退休。

高新文章還揭露,牽入案件的還有2008年時任省長的袁純清,他於當年5月4日簽發了給最高院的陝政函【2008】54號檔(機密)。除了是最高院密函的推手,袁純清後來還安排陝西省第一大國企延長石油集團為劉娟套現買單。

屬團派的袁純清也曾任陝西省委副書記,2014年已經在山西省委書記位子上被貶、現在已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