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川普國情咨文給習近平重大暗示

作者:天琴 發表:2019-02-12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川普國情咨文給習近平重大暗示
李天笑快評187(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川普給習近平提供了重大暗示,這個暗示,就藏在2月5日川普國情咨文中有關美中貿易戰的那段話裏。川普先是明確地說,多年來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偷走美國就業和財富等行為,已經走到盡頭。接下來是要害:「但是我並不責怪中國占我們的便宜,我責怪我們過去的領導人和國會議員允許這種荒唐的事情發生。我非常尊重習主席,我們正在致力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它必須包括終止不公平貿易行為的真正的結構性改革,減少長期以來的貿易逆差,以及保護美國就業機會。」

美中貿易戰開始後,川普這段責怪美國過去領導人要為中共政權占美國便宜負責的話重復過多次,可見並非隨口說說的。川普這段話就是在幫助習近平打開思路,推動結構性改革。我的理解具體說有幾點。

第一,  川普暗示習近平:比照美國經歷,現在中國的結構性問題應該歸咎於以前的領導人,也就是要由江澤民負責(江架空了胡錦濤)。貿易戰的癥結在中共和江澤民長期形成的掠奪性的結構模式。在這點上川普並不責怪習近平,而是要同習近平攜手完成一個糾正過去錯誤的公平協議;

第二,  這個結構性問題是中共和江澤民的責任和罪過,習根本無必要去包攬罪責。而且這個貿易問題是和政治問題即人權迫害聯系在一起的。當初2000年江澤民通過當時美國領導人拿到永久性最惠國待遇,隨後2001年加入世貿,很主要的原因就是用所謂改革開放和進入國際市場來掩蓋1999年開始的對法輪功的大規模迫害,用所謂發展經濟來轉移視線和支撐迫害。也就是,習只有把自己與中共和江澤民的貿易政策徹底切割,解脫出來,才能大刀闊斧地進行結構性改革。同時這也能帶動結束人權迫害、啟動改制變局

第三,  川普已經看到了,習近平之所以在國家補貼、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執法機制等結構性改革上放不開手腳,根本癥結就是自覺不自覺地把中共和江澤民的罪責攬在自己身上了。所以,所謂結構性問題就是一個轉換思維方式的問題,就是一個否定和糾正江澤民錯誤、清算江澤民罪責的問題。

由此,習近平實際上要做的很簡單:把盜竊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讓等罪責事實求是地歸於江澤民就行了。也就是,是江澤民的歸江澤民。這個基本思路解決了,以習近平目前對權力的掌控以及一言九鼎的權威態勢,所有細節問題包括法律制定和執行機制等應該都能迅速迎刃而解,在3月1日最後限期之前達成實質性進展有現實可能性。但是如果堅持為中共和江澤民頂罪,那麽災難和驚濤駭浪也許真的就會到來。

總而言之,川普對習近平的暗示極其重要和關鍵,如果能通過習近平起作用的話,這不但能迅速解決美中的分歧,而且有助於啟動中國下一步的改制變局。從這個意義上說,今天川習合作的意義絕不局限於經貿領域,它為結束中國的人權迫害包括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打下了伏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