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國旅遊注意了 有人因攜對講機入泰被捕(圖)

發表:2019-01-09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馬來西亞一名22歲兼職旅遊巴士司機,因為攜帶對講機泰國被捕,其妻子表示,丈夫不知道攜帶對講機入境泰國屬犯法,更加想不到罪名比攜帶軍火還重,現正通過網上籌款5萬1000令吉(約折合8.5萬人民幣)以保釋丈夫。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1月7日報導,2018年12月14日,馬來西亞一名22歲兼職旅遊巴士司機阿迪,從馬來西亞霹靂州載7名旅客入境泰國的,在泰國昔羅(Sadao)臨檢時,因攜帶對講機而遭逮捕。

報導稱,其妻阿菲卡表示,其丈夫是一名新手旅遊巴士司機,不知道攜對講機入境泰國屬犯法。她還說,當時丈夫還以為只是輕罪,但沒有料到罪名比攜帶軍火更重。另外,該名司機除了犯下攜帶對講機的罪名,還包括沒有載遊客准證及沒有交通工具入境准證。

妻子阿菲卡表示,「丈夫的保釋金總額為40萬泰銖(約1萬2000美元、38.6萬台幣),雖然僱主進行了部分資助但還是不夠,家人把金飾都當了,甚至要通過社交媒體尋求公眾協助,以湊足所需要的保釋金。」

她表示,雖然籌獲5萬1000令吉保釋金,但還是不夠,因為至少需要另外1萬令吉,作為帶孩子回家的路費。

到泰國旅遊注意了!有人因攜對講機入泰被捕
對講機(圖片來源:Pixabay)

阿迪的母親西蒂表示,2008年12月27日,她在泰國納塔威(Na Thawi)見到兒子,當時的兒子愁眉深鎖且壓力重重。「阿迪也通過電話告知家人,或許他會被扣留1至2年。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盡力把阿迪帶回家。」

攜帶對講機入境泰國比攜帶軍火罪名還重?

攜帶對講機入境泰國,是否比攜帶軍火罪名還重?小編嘗試上網查找,但卻無法查到相關資料。倒是不少網民在旅遊平台上詢問能否帶對講機入境泰國。例如,有中國網友提問,一家三口準備去泰國旅遊,不想開通國際漫遊又擔心走散,問帶三個對講機入境是否合適……而網上的相關答覆也是各說紛紜:

有網民回覆說,「不可以,泰國,新加坡都禁止民眾使用對講機,帶對講機入境會被抓,玩具對講機都不可以。」

也有網民說:「使用當地免費頻道的,功率沒超標(0.5w),應該可以用的。」

另外有帶過對講機入境泰國的網民表示:「原來有這樣的規定啊!不過我07年去泰國時就帶過對講機,在週末市場用過,根本沒有人查。可能我們好彩,不知者無罪吧!」

另一網民即留言:「對講機無限制,在泰國用對講機沒問題,10年前我自駕游就已經用了,不要用黑色對講機,用藍色和紅色!黑色對講機在泰國一般都是軍方和執法者使用。」

還有網民留言:「那到底是可以用還是不可以用啊?在亞航微博私信問亞航就話可以託運。但是究竟在泰國景內能否用呢?」

小編聯繫到一名在泰國居住了5年的華人朋友,不過朋友表示,他對此也不太清楚。

中國新年快到了,相信很多國內朋友選擇到泰國旅遊。在此提醒一下大家,還是不要帶對講機到泰國為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