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中國速瞄】毛岸英忌日成「中國感恩節」(組圖)

發表:2018-11-26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岸英
毛岸英忌日網友吃蛋炒飯感恩(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毛岸英忌日成「中國感恩節」

微信朋友圈顯示,大陸網友在25日貼出大量蛋炒飯的圖片,並稱要將毛岸英的忌日作為「中國感恩節」。還有一些網友別出心裁,將毛澤東、毛岸英和被指炸死毛岸英的南非空軍飛行員的照片,和蛋炒飯放在一起,來慶祝11月25日。

關於毛岸英的死,軍事科學院軍史科學研究員王天成曾在《北緯三十八度:彭德懷與朝鮮戰爭》中描述,事發當天,毛岸英正圍著火爐熱雞蛋炒米飯,炊煙引起美軍注意,投下燃燒彈,毛岸英就此罹難。

 

中國科學家過度勞累 薪水過低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西安交通大學為傑出的年青科學家提供年薪至少45萬元以及100萬元人民幣的一次性獎金。但針對對象是外海的歸國、加入「千人計畫」的年輕菁英。而對於不屬於該計畫的研究人員,年薪約為20萬元人民幣。另據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調查顯示,國內的科學家每週要工作50小時,比法定最高值多出10小時,2016年的平均收入只有約9萬元人民幣。

科學家
中國科學家過度勞累(圖片來源:pixabay)

 

 

福建碳九洩漏量瞞報惹怒高層?

本月4日淩晨,福建省的化工企業「東港石化公司」與油輪「天桐1號」在碼頭輸送「碳九」時,因軟管拉裂發生洩漏,先後導致69人不適入院,而東港石化卻要求員工「統一口徑,隱瞞洩漏數量」。最新消息指,涉事企業實際洩漏量達69.1噸,比此前公布的數量相差10倍。

福建
福建泉州市泉港區碼頭4日發生「碳九」外洩造成港口汙染(網路圖片)

 

高鐵再發生故障 車頂冒火伴巨大聲響

《錢江晚報》報導,11月25日晚間,由杭州東開往溫州南的G7567次高鐵行駛在到達寧波站停靠時,一節車頂突然冒出火光,並伴有巨大聲響。據乘客描述,當時「突然就感覺車窗外邊,本來天都快黑了,突然亮了一下。」 事後列車廣播播報稱,是列車設備發生故障。

高鐵
高鐵再傳發生故障(視頻截圖)

 

紅衣女飛機霸座 態度惡劣

大陸近來屢次發生高鐵「霸座」事件。一名趙姓男子近日投訴稱,他11月8日乘搭飛機,從北京經江西飛往深圳途中,其靠近窗口的座位被一名紅衣女子霸占,當他與該女子溝通時,對方更以暈機為由拒絕離開座位。趙先生表示,當時他看到對方霸佔座位,態度還極為惡劣,就拿出手機拍攝。霸座女見趙先生拿出手機拍視頻,情緒更加激動地說,「你拍什麼拍,只是(你)有錢坐飛機嗎?」

飛機
大陸紅衣女子霸佔飛機座位(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