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疑性侵驚現「陰謀論」 牽出不可見光政治內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9-0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近年不斷向中共靠近。作為中國商界億萬富豪,他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
劉強東近年不斷向中共靠近。作為中國商界億萬富豪,他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美國涉入性侵疑雲的中國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9月4日上午在京東總部公開現身,事件並未了結,意在影響其紅色「政治前途」的「陰謀論」卻驟起。有關中共拉攏商界富豪的政治安排再次走入公眾視野。

劉強東現身京東唯事未了 網傳「政治陰謀論」

隸屬重慶日報的《上游新聞》昨日的報導稱,劉強東當天出席了京東與中國如意控股集團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簽約儀式現場,劉強東「身著深色修身西裝,精神飽滿」,與如意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丘亞夫一行「相談甚歡,心情絲毫未受近日傳言影響」。

9月2號晚間,一張微博截圖傳遍中國社交網路。截圖顯示,中國電商平臺巨頭京東創始人兼CEO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侵女大學生被捕。根據美國檢方明尼蘇達警方官網有關劉強東被捕記錄顯示,劉強東於8月31日晚間,因「性犯罪指控」被捕,9月1日下午被釋放。目前的狀態是,釋放,等待正式指控。目前劉強東已經回到中國。

根據外媒報導,劉強東在美國的委任律師佛里特貝克(Joseph S.Friedberg)3日表示,「看起來有99%的機率,劉強東不會受到任何起訴」,還指像劉強東這樣被逮捕後卻又無條件釋放的案例,並不常見。

然而,明尼蘇達州當地中文媒體發表題為「前因後果,中國富豪們有必要這樣高調嗎」的文章直指,劉強東到當地5天,帶一家老小,乘私人飛機、高級汽車,這一趟至少要人民幣300萬元,「有錢就這麼任性」、「值得這樣興師動眾嗎?」

據指有親北京背景的海外《多維網》4日則發文分析說,中國坊間有「陰謀論」稱,劉強東此次可能是被人設計構陷入罪。有人認為可能遭遇利用獵艷心理給人設計圈套,騙人錢財。

歷來愛摻和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發文稱,還有一個「陰謀論」在我腦子一閃而過……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2011年被廣泛認為是第二年競選法國總統的熱門人物,在美國也因涉嫌性侵被警方抓了一下,政治前途就此毀掉。

這些「陰謀論」目前也只是說說而已,最終還要看美國警方的調查。

(最新消息:美國警方9月4日宣布,劉強東涉嫌強姦罪,是一級重罪。相關新聞劉強東或涉一級重罪 案情細節曝光

劉強東「唱紅」獲紅頂

按照明尼蘇達州的法律,如果性侵罪名成立,劉強東最高可被判處30年監禁。在中國,劉強東已成為中共新一屆的全國政協委員,同時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受事件影響,一旦罪名成立,劉強東的這些在中共圈子的所謂「政治前程」也相應會失去。

此前,據美國媒體7月份報導,劉強東還捲入了2015年澳大利亞一起性侵案,當時其要求當地法庭將其姓名保密,但被拒絕。

9月4日的《多維》文章談到劉強東疑似性侵背後的政治背景。

文章說,中共給予民營企業家所謂政治榮譽屬於既定套路,不少私營企業家成為中共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不是由選舉產生,出事也會被摘掉名頭。

劉強東近年不斷向中共靠近。作為中國商界億萬富豪,他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過去一年,劉強東多次對外發表關於「共產主義」的言論,還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號稱接受中共「紅色洗禮」。

中共官方正按照「套路」向劉強東不斷戴上「紅頂」,2017年11月28日,劉強東參加當局「扶貧」,開始擔任河北省阜平縣平石頭村名譽村長,同時,開始擔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2018年3月,劉強東成為中共第十三屆政協全國委員會成員。

據悉,目前,民營企業家所能摘得的政治頭銜表中,中共全國黨代會代表最獲追捧,但目前仍無民營企業家成為中共中央委員。

中國富豪被中共刻意進行政治安排 為不可見光「紅色飯局」埋單

以暴力革命起家的中共政權,歷來不斷藉權力安排和發財機會拉攏各路精英,充實其黨和外圍圈子。其中,中共的人大和政協雖然被認為不過是兩個橡皮圖章,但他們當中卻雲集了大量中國的超級富豪。

普林斯頓大學助理教授羅裡.特魯克斯(Rory Truex)認為,中國富商在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中的存在,是執政的中共刻意安排的。通過為非常富有的人提供中共人大政協中的一席,可以幫助確保他們對中共的忠誠,並讓他們分享中共的部分利益。

中國熱門專欄作家趙輝(音譯)表示:如果他們(富豪)已經進了中共政協或中共人大,那麼他們必然已經是成功人士。對於已經成功的他們來說,進入中共人大或中共政協,能為他們提供政治保護。

中國富商千方百計希望當上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是希望成為「紅頂商人」。北京學者張鳴指出,「體制內的人可以進行利益交易」,「當選者將得到這樣做的通行證」。「他們社會地位不高,不惜花重金進入體制內,就像是一樁生意一樣……」。

這些富豪也通過企業巨額納稅成為中共「紅色飯局」的「埋單者」。

貴州大學楊紹政教授上月被學校開除。據報楊紹政直接觸動當局的是因他公開揭露中共不能見光的「公款養黨」內情。楊紹政在文章中批評,中共佔用稅款和國資收益,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人均負擔1.5萬元,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幾乎不養這群人,人均負擔為零。

從中共官方對劉強東疑性侵事件的反應看,作為當局政治紅人的劉強東這一次也似乎受到異乎尋常的特殊對待。

9月3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華春瑩提問:「一名中國公民近日在美國被捕,隨後被釋放並等待接受調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稱,中方正與美國有關部門,瞭解核實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刊文分析說。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國人在外國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頗為罕見。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為了助中共在非洲發展能源戰略,涉在聯合國行賄,被美國司法部控告,也未見中共外交部為他出聲。

不過,中國這些富豪在向中共靠攏的過程中,為獲得政治保護,往往需要依附於高層某派系,結成利益集團,有時相當危險。在近年反腐運動中,不少貪官落馬,一些富豪也隨之受到牽連。據報,有10位胡潤百富上榜的代表(委員)在上屆任期中沒有做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