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一杯救命水 2個時刻最該喝(圖)

發表:2018-06-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起床這2個時刻最該喝水。
睡前、起床這2個時刻最該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可有不少人卻忽視了晚上該喝的這杯水,關鍵時刻它可能還能救你的命喔!

據臨床統計,每天上午9~10時,是心臟的發病高峰時間,其原因之一與體內缺水有關。可見晚上這缺少的水,非常重要!對有心腦血管慢性疾病中老年人來說,最好每晚床頭放一杯水,特別在下面這2個時刻,補充水分可以預防晚上突發意外。

2個時刻最該喝水

1、睡前

臨睡前飲少量水,可預防夜間血液黏稠度增高,但不要大量飲水,以免增加夜尿量,影響睡眠。

2、起床

老年人在夜間睡眠的時候,因排尿、出汗、呼吸,體內血液濃縮、血流緩慢、機能代謝物積存。起床後喝杯水,可使血液正常循環,有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心肌梗死等疾患發生的作用。

至於半夜有起床夜尿習慣的人,也可在半夜適量補充水分。但是要特別提醒患有心衰的中老年人睡前要盡量少喝水。這類人因為心功能不全,體內容易發生水腫,水喝多了可能會加重病情,適得其反。

真正健康的水應該是在暖水瓶裡的白開水。據研究表明,白開水的生物活性比自然水高出4~5倍,與生物活細胞裡的水十分相似,經常飲用可預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皮膚病。

而對中老年人來說,適宜溫度的白開水也可以避免夜間胃腸黏膜遇冷,受到刺激而引起胃腸不適。晚上補充水分最好不要超過200毫升,慢慢嚥下,避免增加心臟負擔。

3個時間點 水該這麼喝

1、飯前飯後不要大量喝水

特別是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內不要飲水,或盡量少飲濃茶。

2、運動量大 出汗多等情況下要多飲水

運動量大、出汗多等情況下要多飲水,但不要立即大量喝水;可先用溫水潤潤嗓子,過30分鐘以後再適量飲水。

3、不能渴了才喝水

一旦出現口渴,說明體內已經缺水了。正確的做法是,一天中少量多次地喝水,每次200毫升左右(1玻璃水杯左右的量)。

總的來說,少量多次喝水還是最為保險的作法。我們總說一天大約要喝七、八杯水,而一天飲水量的多少與年齡、性別、體重、職業、季節、運動量、健康狀況等因素有關,總會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

怎麼知道自己喝夠水沒?

其實,有時候我們也可以從身體的一些現象來判斷自己喝水夠不夠,比如說,從尿液的顏色來判斷:

1若尿液顏色呈檸檬水樣,表示你喝的水夠了。

2若尿液顏色呈蘋果汁樣,還有較濃的味道,說明你喝水還不夠,應該再多喝一些才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