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決定使六個生命得救 十萬人跟隨(圖)

發表:2018-05-20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ogan Boulet
不幸在車禍中去世的Logan Boulet(圖片來源:Twitter)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一位加拿大21歲的冰球隊隊員,不幸在車禍中去世,他在去世前幾個星期,在自己21歲生日那天,簽署了一份器官捐贈志願書。離世後的他使另外六個生命得救,他的義舉正深深地感動著無數加拿大人,人們紛紛作出和他同樣的舉動,僅僅一個多月,加拿大就有十萬人登記捐贈器官。

今年震驚北美的洪堡野馬車禍發生於4月6日下午五點左右,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的Armley地區的35號公路上,載有參加少年冰球聯賽的洪堡野馬隊的巴士車與一輛半挂貨車在交叉路口相撞,行駛中的巴士車頭部撞擊到貨車中部,造成巴士車前部嚴重損毀,巴士車上共16人死亡,包括司機、冰球教練和球員。另有13人受傷。貨車司機在事故中倖存。當時巴士車向西行駛開往Nipawin,而貨車向北行駛,本來貨車應該停在有「停」牌標誌的路口,避讓巴士車先行,但貨車司機沒有停下,與剛好駛過的巴士車相撞。悲劇發生後加拿大舉國震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等政要紛紛表示哀悼。

這輛巴士上載的冰球球隊的隊員們都是16-21歲的年輕小夥子,每一位遇難者都牽動著全加國民眾的心,大家都很關心遇難者的家庭,希望他們能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走過來。如今車禍事件已過去一個多月,遇難者的親人們很多都恢復了平靜的生活。但其中一個遇難者羅甘(Logan Boulet)在車禍的前幾個星期,也就是在自己21歲生日那天所做的一件事,正在深深地影響著加拿大人,而且從中我們也感覺到,加國民眾是多麼懷戀這些年輕的少年冰球隊隊員!

在致命車禍發生的前幾個星期,羅甘在他剛剛21歲生日的那天,簽署了一份器官捐贈志願書。在羅甘不幸遇難後,醫院通過醫療設備一直維持著羅甘的生命體征,直到相應的器官匹配成功,找到受捐贈者。在得到了羅甘家人的同意下,最後羅甘的器官移植到了6名重症患者身上,還有一些捐給了科研機構。因為他這個無私的舉動,拯救了6個重症患者的生命,也拯救了6個絕望的家庭。

羅甘在自己21歲生日時所作出的決定,拯救了6個生命!他讓自己的死,變成了另外6個人生命的延續!羅甘的義舉感動了無數加拿大人。車禍發生後的一個星期,加拿大各地在網上登記捐獻器官的人倍增。根據加拿大血液服務中心近日公布的數據:僅僅在四月份,就有99472人登記要捐獻器官!而且只包括了能在網上登記的省份,如卑詩省、阿省、曼尼托巴省、安省、魁省和PEI省。其他的省由於沒有開通網上申請服務,人們不能上網登記,但相關部門的電話都被人們打爆了,都在詢問如何申請捐獻器官。

安省器官捐贈主席Ronnie Gavsie表示:在加拿大安省,以前每日平均只有42人在網上登記捐獻器官。可是自從事故發生後,網上每日登記人數超過800人。可以說這都是數以萬計的人們的生命之禮。Ronnie稱:「從我們能計算到的網數字來看,這些慈悲善良的人將能拯救數千條生命。」

人們跟隨已經離世的羅甘曾作出的義舉,紛紛登記在離世後,捐獻出自己的器官。這就是對羅甘最好的緬懷之情!羅甘的父親Toby說:「人們稱這是羅甘(Logan Boulet)效應,稱我們家庭是英雄。因為我們的孩子幫助了很多人,感動了很多人,這一切都很暖心。」

「不過我們從不希望羅甘變成了Logan Boulet效應,我們不希望這種悲劇會再次發生。」羅甘的父親Toby最後說。如今所有的加拿大人只想對羅甘的家人說:「謝謝你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