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領福利被查 因未申報中國資產和收入(圖)

發表:2018-05-15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SI
SSI 被華人濫用(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近年來,一些中國大陸因子女早已移民美國,他們退休後,也隨子女移民到美國生活。其中一些老人在子女的幫助下,在獲得綠卡不久後,就開始申請和領取聯邦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簡稱(SSI)。如果這些老人真的沒有收入,那也沒問題。但他們本來在中國國內就有退休工資,而且一些人還有價值上百萬的房產,移民美國後在沒有申報收入和資產的情況下,就向美國政府申請福利。這在華人圈中已是公開的秘密,他們這樣做,是否像很多華人認為的那樣,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刻意隱瞞個人資產和收入領取福利,就已經構成福利欺詐,一旦被查,將被嚴罰。到時候即使把非法所得的福利金額全部退還,也很可能還會被定罪和罰款。如今美國執法機構開始嚴查這類欺瞞詐領福利的現象,目前很多華人律師也收到這方面的諮詢。

生活補助金(SSI)是美國政府向65歲以上的老人,與及失明或殘障的低收入人士,也包括資產較少的人士提供的福利補助,如個人資產價值不超過2,000美元,便可申請領取SSI。SSI補助計畫是由聯邦政府的社會安全局管理,而費用卻是由美國財政部支付,屬於「公共負擔」的現金福利。

隱瞞收入的華裔老人被查

有位中國退休男士說,他已經入籍,歸化為美國公民,他在中國大陸每個月有4,000多人民幣的退休金,在美國又申請了SSI,每個月又可領取700美元。不久前,他在辦理SSI福利的續期手續時,工作人員通過電話調查發現,他有中國退休金的收入,(之前被他刻意隱瞞)當即勒令他在一個月之內提交大陸證明,還要提交他在美國所有銀行的帳戶證明給工作人員,包括已取消的帳戶資料都要呈交。

該男士不但有中國退休金,國內還有房產,因而擔心自己被控告,他向某機構法律專家諮詢。為此,華人趙律師回覆稱:‘隱瞞收入就是詐騙政府,詐領福利,已經違法,風險自擔。’而且趙律師還向他聲明,律師不是美國官員,無法預料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美國與大陸是否有合作,對這類人在中國的資產作進一步的調查。

還有一名40多歲的華裔婦女向趙律師求助,諮詢的也是「國內退休金」的問題,該華婦說,她也是國內退休金、美國福利SSI兩頭吃,如今見勢頭不妙,川普(特朗普)政府要嚴打福利欺詐,她只能放棄一方。

如果不隱瞞國內收入和財產,目前領取美國政府福利的華人,有多少可以真正有資格領SSI?趙律師說,外來人口未盡任何義務,從來沒在美國工作過一天,也沒給美國政府繳過稅,「他們沒有給國家貢獻過一分錢」,一來到美國就「扮窮」領取福利,既不公平、也不合理。

網友談華人如何在美國騙福利

網友1:

我們這裡的老年公寓就有十幾家,裡面住的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老人,這些老人原本都是來投靠兒女的。現在都搬去老年公寓享受這種福利。

美國沒有子女需要贍養老人的規定,這些老人就按無收入申請入住老人公寓。成功申請後,每人每月領700美金左右的政府福利津貼,還有食品補貼。老人公寓的房租非常低,一室一廳每月才交160美金左右(市場價800美元以上)。聽說要總資產不超過2000美金,並且無收入的老人才能申請。因此這些華裔老人們把錢都變現金後,就出門遊山玩水。還聽說有的華裔老人做心臟塔橋手術總共才繳了10美元。美國有些本地窮人一生勞作,卻從來沒想過向政府申請福利。但這些從來沒在美國工作過的中國老人,來到美國後子女們都給他們申請福利,好像就是衝著美國的福利而來的。

網友2:

我認識一位白人女性,一直在學校兼職教書的工作,近30歲了也沒要孩子,她自己說收入正好超過低收入,還沒買醫保,正準備積極考證轉為正式教師。美國的本土人還挺有自尊的,不像中國人以能拿福利而覺得自己精明自豪。

網友3:

我認識一家移民來的中國人,現金買豪宅,一家人穿戴用都名牌,全家人都不在美國工作,他們在中國管理著公司和地產。全家經常四處旅遊,每年報稅稱屬於低收入家庭,孩子牛奶金等福利都有。

網友4:

如果這些人申報在國內收入的話,只要每月有超過三千元人民幣,折合美元就是500美元,那麼他們在美國就基本上一分錢也拿不到。

美國國稅局規定,海外帳戶超過1萬美元的,都要申報。相當於國內的不到7萬元人民幣存款。如果不申報,就屬欺瞞政府,如果情況嚴重,如漏稅或詐領福利,就是違法,風險很大哦。

這些人可以暫時靠隱瞞國內收入,用欺騙的手法領取美國福利。但東窗事發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如果靠欺詐的辦法從政府處獲得超過5000美元的話,不但錢會被收回,還會被判入獄。而一旦入獄超過6個月的話,綠卡也會被吊銷,而且這類判決不得上訴,可謂損失慘重。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