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出事 範長龍軍報「露面」引猜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19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右二)與徐才厚(右一)關係密切。
範長龍(右二)與徐才厚(右一)關係密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近日盛傳已落馬,唯官方未有證實。昨日(18日)中共軍報一篇文章提及範長龍前年出席軍方會議。由於範長龍「露面」時機敏感,引起外界猜測。

1月18日,中共軍報第二版刊出署名92858部隊李宣良的文章,在第三段的中間部分,提到軍報2016年6月26日報導說,時任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

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網》和《人民網》也轉載了這篇署名文章。

新加坡《聯合早報》和臺灣中央社的報導都認為,在範長龍盛傳被立案審查時,軍報署名文章提到有關範長龍講話的報導,原因耐人尋味。

《新唐人》引述觀察人士指,範長龍已落馬可能性很大。但目前剛被軍紀委立案審查,理論上還須等待審查結果出臺才能確定是否移交司法處理的可能性。軍報此時提及範長龍,或許涉及中共內部博弈,不排除是其軍中同黨有意放出範長龍有後臺庇佑、已平安落地的風聲。

另有一個可能是,北京正在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二中全會,修憲將是此次會議重點。當局暫不公布範長龍落馬,並在軍報點名範長龍,或許是出於會議期間「維穩」需要,有意為範長龍落馬的輿論降溫。

有關範長龍被查消息,最早經大陸紅二代微信圈1月13日傳出,隨後迅速在網路流傳。

香港《星島日報》本月14日報導稱,範長龍近日已被立案審查,成為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三名落馬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說,已經落馬的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範長龍)不少事」,當局於是決定拿下他。

《聯合早報》稱,港媒有關範長龍落馬的這則報導在中國內地網際網路上可正常打開,顯示官方沒有屏蔽有關範長龍落馬的消息。這從側面證實範長龍「出事」的概率較大。

但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仍沒有回應有關範長龍出事的傳聞。

範長龍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月29日出席中共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他雖然在中共十九大上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該職務將於3月換屆時才卸任。

範長龍與落馬後病死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既是同鄉,亦是多年上下級,兩人均是發跡於範長龍原瀋陽軍區16軍,職務升遷亦步亦趨。在2012年,65歲的範長龍由軍區司令員直升中共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並躋身政治局。

香港《東方日報》稱,在十八大前夕,範長龍已屆退休年齡,但徐才厚為防止遭清算,特意推薦範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

儘管有關範長龍被查仍未坐實,不過《東方日報》16日報導稱,任職恆豐銀行的範長龍之子近期已經神秘失聯。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此前落馬,據稱就可能涉嫌替範長龍一家洗錢。如果消息屬實,疑為範長龍出事前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