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結束後 安倍留給酒店女工一張紙條(組圖)

發表:2016-09-14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杭州參加G20峰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4日訊】前一段時間,中國國內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G20峰會上,雖然杭州安保製造出的氣氛緊張恐怖,但一些別有人情味的小花絮卻讓人們津津樂道。

微信公眾號「東京新青年」11日報導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杭州的一件小事,雖然中國網友由於中日關係問題對安倍並無多少好感,但這位日本首相這次的一個小小舉動卻打動了很多網友。


安倍在杭州下榻的酒店。(網路圖片)

G20峰會期間,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大酒店主要負責接待日本團和印度團。在離開酒店時,安倍留給酒店清掃女工一張便簽。是的,一位國家元首親手寫給清掃工人的便簽!那麼,這張紙條上到底寫了什麼呢?

其實,只是這幾個字:

「感謝!平成28年9月5日(也就是2016年),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

安倍首相以一國元首的身份給酒店員工寫下「感謝」二字,這舉動真讓中國人感到驚訝。而且,安倍的漢字寫得也很流暢,看來是用心練習過的。


安倍留給酒店清掃女工的紙條。(網路圖片)

中國網友得知這件事後,評價普遍很高。

@用戶5561200595歐洲人:「一個有修養的民族!不服不行!」

@強子初志貫徹愛藍鯨:「一個討人厭的政客,一個懂禮儀的日本人。」

@皮仙森:「雖然我不喜歡安倍,但是這波服氣。」

@看得見的歷史:「素質確實不一樣,這個不得不承認。」

@Wine Day:「禮儀之邦到底指的是誰呢?」

@微塵876:「日本人是講細節的民族,什麼事情都是有板有眼……這都是拜吸納中國古老文化所賜,足見日本可貴的包容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