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候鳥 卻成了無腳鳥(組圖)

發表:2016-04-2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三亞金陽光溫泉花園小區遭強拆,住戶遊行抗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據陸媒報導,海南三亞崖州區的金陽光溫泉花園小區前年建成,但去年4月,當局認定其為違章建築,3個月後即強拆,開發商不予補償,致使已經入住的1300多戶業主血本無歸。為此,業主向法院起訴三亞市執法局和市政府,但遭駁回。

據悉,金陽光溫泉花園小區靠近有上百年歷史的玉井溫泉,開發商三亞玉井溫泉休閑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玉井公司)在業主們購房時稱,小區建成後,公共區域會有大型的溫泉泡池,每家每戶也會安排管道,溫泉入戶。


溫泉池已被拆毀。(網路圖片)

根據開發商提供的文件顯示,金陽光小區所屬土地是三亞市熱帶農業科學研究院(下稱熱科院)的土地,可用於職工住房及教師、學生的宿舍用地。2010年5月,玉井公司與熱科院簽訂《土地承包合同》,獲准在其土地上投資建設樓房。

2014年2月,金陽光小區已基本完成建設,同年年底,小區內的物業、商店已正常運營。

沒想到的是,2015年4月13日,金陽光小區住戶的微信群裡突然「炸了鍋了」。住戶們紛紛上傳了一張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張貼的告示,上面說,熱科院的項目在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情況下,擅自建設房屋。2015年4月9日,執法局曾經要求建設者自行拆除違建,但是對方未予理會。因此,執法局決定在4月16日進行強拆。執法局要求,在4月16日之前,所有住戶完成搬遷。

金陽光小區一下子成了違建。而此時,該小區已經有1300多戶入住。

據悉,該小區的一部分業主並非當地人,有的甚至是賣掉了家鄉的房子在三亞購房,想要給年邁多病的老人作療養用,讓父母體驗「候鳥」生活,沒想到竟遭強拆,幾十萬的購房款血本無歸,只能在三亞租房蝸居一時。


住戶曾在小區內拉起橫幅抗議。(網路圖片)

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一位從事法律工作的業主聯合另外50名小區住戶於6月19日向三亞市中級法院起訴三亞市執法局和市政府。據統計,51名住戶的購房款總計1200多萬元。

4月份張貼出告示以後,小區的物業就撤走了,水電供應也被執法局掐斷。為了維持小區住戶的基本生活,住戶們自己組建了「業委會」,勉強支撐到7月7日,強拆還是正式開始進行了,但小區內還留有五六百名住戶堅守。


強拆現場。(網路圖片)

2015年底,住戶對執法局的起訴被三亞市中級法院駁回。

據玉井公司表示,2012年8月至2014年2月的建設期間,沒有任何政府部門說該建築是違建。直到2015年3月,執法局才發出搬遷公告,要進行強拆。

現在,業主們不知道該找誰來討要自己的購房款。政府說自己沒錯,開發商說自己沒錢,業主們自己的錢就好像蒸發了一樣,沒有人願意負責賠償。一位賣了自己在吉林老家的房子來買金陽光溫泉花園小區房子的業主說,本來想做「候鳥」的,現在卻成了無家可歸的「無腳鳥」了。

来源: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