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孫小名「八萬」:晚5天省8萬罰款(圖)

發表:2016-01-03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月1日0時後出生的二孩免交罰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日,大陸各大醫院不少「非獨二孩」寶寶「踩著鼓點」出生。按照大陸的「全面兩孩」政策,1日0點以後出生的二孩才算合法。福建泉州一家醫院的一個二孩寶寶「爭氣」地降生於1日上午,由於省去了8萬元罰款,孩子奶奶欣喜地孩子取了個小名叫「八萬」。

由於僅一日之差,跨過新年0時出生的二孩就不用交社會撫養費了,所以,預產期在2015年年末的孕婦們為了讓自己的二孩免交罰款,紛紛採取措施穩住肚子裡的孩子,盡全力讓二孩誕生在2016年新年零點紅線之後。下面是有關泉州幾家醫院的報導。

二寶與媽媽共同努力 成為醫院新年「第一寶」

「生了!生了!是個女孩,重7斤整。」

1日凌晨2時46分,歡呼聲傳到福醫大附屬二院產房外的家屬群中,楊柳(化名)女士生下該醫院的第一個不用交罰款的二孩。

「真是爭氣,省下十多萬元啊!」一位站在產房外的家屬興奮地感嘆道。

孩子的預產期原本是在12月中旬。「下午3點左右開始隱隱陣痛,我還一直擔心堅持不到0點過後,沒想到還真踩過線了,是孩子懂事!」楊柳躺在產床上,儘管虛弱,卻難掩興奮之情。

原來,楊柳的第一個孩子已經12歲了,她是一名高齡產婦。為了讓二孩跨過0時關口,待產時她一直靜靜地坐著,不敢多動。在母子二人的努力下,經過9個小時的掙扎,二寶在1日2時46分報到,母子平安。

陳先生家「穩」住二孩 將預產期拖後5天

惠安縣陳先生一家則是180醫院的幸運家庭。為了免交8萬元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全家總動員合力「穩」住媽媽肚子裡的二孩。他們果然成功了,將去年12月27日的預產期一直「穩」至今年1月1日上午10時18分,一切「來得剛剛好」。

「這孩子懂事,為他爸賺了八萬元。」奶奶最是欣慰,看著小孫子,說要給他取個小名,就叫「八萬」。

「孩子在肚子裡很安靜,沒有要出來的跡象。我也沒有非剖不可的指征,所以能等就等。」躺在床上的鄭女士說。

「回想那幾天真是度日如年,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最好沒有31日。」陳先生這樣說。產房裡笑成一片,一家人看著床上的二寶「八萬」,滿是欣慰。

不少產婦想「跨年生」 新年前醫院分娩率下降

但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幸運地省下罰款。有「踩點」來報到的,當然也有忍不住要提前看世界的調皮寶寶。

鯉城區的吳梅(化名)31日中午12時許在180醫院生下她的二孩,是個男孩。「我們的預產期剛好是1日,當時覺得好幸運,沒想到孩子等不及了。」吳梅看著床邊的孩子說道。順產的費用大約是5000元,而提前1天出生的二孩,還要交約10萬元的罰金,「身價」一下漲了20倍之多。

當然,「孩子要出世也不能攔著,平安出生就好。」做母親的表示。

據瞭解,預產期在12月底的許多孕媽媽都有「跨年生」的想法,以至30日、31日產房內的產婦有所減少。一產科副護士長表示,最近除了陣痛順產和瘢痕子宮不得不剖宮產的外,二孩預產期在12月底的孕婦,大多將產期推遲到新年以後,新年前兩天產房分娩率不高。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