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鬧劇 辛巴威獨裁者拒領「孔子和平獎」(圖)

發表:2015-10-28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巴威獨裁者穆加貝(Robert Mugabe)。(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一個被當成笑料的「中國孔子和平獎」的獎項近日被授予辛巴威的獨裁者穆加貝(Robert Mugabe),引發國際輿論非議。據悉,穆加貝已表態不承認該獎項,並拒領領獎。有評論認為,「孔子和平獎」此次被狠狠打臉。

美國之音辛巴威站報導,津政府發言人查拉姆巴(Charamba)在當地一份政府控制的報紙上撰寫專欄,文中稱穆加貝不承認該獎項並拒絕領獎。

孔子和平獎由一個叫譙達摩的「詩人」於2010年底在香港創立,被稱為「中國山寨版諾貝爾獎」。該獎項經常引起爭議,被視為鬧劇。穆加貝是因「構建國家政治經濟秩序、積極推動非洲和平事業」,而獲得本屆「孔子和平獎」。

據稱,「孔子和平獎」方面曾與辛巴威大使館接觸,指出北京當局希望穆加貝接受獎項,但辛巴威政府質疑此獎公信力,於是決定不會接受獎項。

孔子和平獎頒獎典禮定於今年12月份舉行。組織方表示,如果91歲的穆加貝同意出席,典禮將在北京的官方釣魚臺國賓館內舉行。該獎項有5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近8萬美元。

去年,孔子和平獎授予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Fidel Castro);2011年,獎項由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獲得;2010年,首位獲得此獎的是臺灣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當時記者致電他問獲獎感想,連戰才知道自己獲獎。連戰本人並沒有領獎,當天頒獎上演了五歲女童代為領獎的鬧劇。

穆加貝並非第一個拒絕接受孔子和平獎的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都據報拒絕領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