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生活 很多事要提前預約(圖)

發表:2015-08-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即使邀請朋友來家作客,也要提前發邀請函,預約對方的時間。

美國人的時間觀念和華人有很大不同,他們除了「守時」之外,更重視「預約」。簡單講,「預約」是美國人時間管理方式的最核心內容。不論政府還是個人,日曆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活動安排。

在美國如果沒有提前預約,表示你可以無法完成你要做的事情,或者需要排隊等候,或者需要付高額的費用。某位剛到美國不久的留學生,看見眼鏡店便直接進去配眼睛,當瞭解沒有預約後,對不起,不可以做,要提前預約。另外,節假日,如果沒有提前預約餐廳,可能那天那家餐廳會因約滿,而找不到位置。

去醫院看醫生(包括家庭醫生)更是要預約。美國醫院大廳中不會看到很多病人,掛號處、就診室也是寥寥數人等待,且全部是和醫生約好的。不是病人少,而是病人必須通過預約,並且要按照預約到時間前來,如果無法前來,也要提前通知醫生。

除了看病、買票、定旅館、談生意、找工作、修理家電等需要預約之外,即使要去拜訪朋友,也要提前預約,因為美國人很注重隱私,如果沒有預約要拜訪恐怕會給對方造成困擾。一個嫁給美國人的華人,一天開車偶然路過老公姐姐家,想去打個招呼,便打電話過去,他姐姐說:「千萬別來,我正在做面膜呢。」

即使邀請朋友來家裡,也要預先發出邀請函,通知時間、地點等。曾經有位華人突然高興想開派對請客,提前一天打電話約朋友,因許多人無法前來而不開心:「請吃飯還這麼大架子!」其實,在美國大家都有自己的安排:溜狗、慢跑、上健身房、陪孩子去郊遊等,且這些事對每個人來說,是家庭大事,不會因為你即興邀請而改變計畫。

華人通常很隨性,想去、不想去,或者修改、取消約會很隨意,不怎麼遵守時間、規定。度假、請客、訪友不善事先計畫,全憑期限迫近突發奇想;收到別人邀請時,也不及時通告能否赴約,甚至無故缺席。這種不預約、不守約的作風,會給他人帶來很多麻煩,也會讓自己變成不受歡迎的人。

美國人非常重視自己的時間,也尊重別人的時間,因此他們會常說:「多謝你的時間。」(Thanks for your time)所以要想得到別人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就從尊重他人的時間開始吧。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