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千股跌停」:滬指創15年來第二大單日跌幅(圖)

發表:2015-07-2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裡的「千股跌停」現象已成「新常態」風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7日訊】7月27日,在經歷了上週五的上攻乏力後,大盤股指迎來重挫下殺,「黑色星期一」再現,滬指接連失守4,000點、3,900點、3,800點三大整數關口,下挫超三百點,跌逾8%,創下政府救市反彈以來最大跌幅。個股方面則是全線下挫,哀鴻遍野,並再次出現「千股跌停」的奇觀,超過1,800只個股跌停。滬指最終收報3725.56點,下跌345.35點或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同時也是A股歷史上自2000年以來的單日第二大跌幅。另外,深成指報12493.05點,下跌1025.4點,跌幅7.59%;中小板指報8370.61點,下跌704.64點,跌幅7.76%;創業板指報2683.45點,下跌214.37點,跌幅7.40%。兩市合計成交13889.93億元。

據統計,這是A股歷史上自2000年以來的單日第二大跌幅。8年前的2007年2月27日,上證綜指收跌8.84%,創下了A股市場2000年以來單日跌幅最大的歷史記錄。在中國股市的歷史上,單日最大跌幅來自於1996年12月16日《人民日報》刊登特約評論員文章《正確認識當前股票市場》,並在兩市設立漲跌停板之後的頭三個交易日,滬深兩市股指開盤便齊刷刷同時下挫10%跌停。

後市走向如何?券商不樂觀

針對目前的市場走勢,國泰君安認為,7月20日《財經》雜誌報導,證監會討論維穩資金退出方案,午間證監會緊急闢謠。而7月22日據同花順資訊報導,7月以來共有15家企業的定增已獲證監會核准。上週五7月24日據彭博援引信息,IMF已敦促中國最終退出救市措施。此三個事件均引起A股日內明顯波動,顯示投資者經歷了一波迅猛亢奮的超跌反彈後正在回歸常態,關注點轉向管理層救市政策的後續方案。反彈行情可以期待但不宜過分樂觀。

另外,中金公司也認為,市場在急速下跌之後急速反彈。鑒於經濟復甦態勢依然偏弱,政策放鬆也有逐步觀望之勢,市場可能會經歷一定的整理,以夯實基礎。

銀河證券策略週報表示,短期市場回升基礎不穩,未來半年震盪壓力依然較大。招商證券認為,儘管當前托市資金有強烈意願,避免在4,000點之下出現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也較難出現單邊向上行情。

今年上4,500點?觀點分歧

有國內媒體報導說,股市之所以現在出現了震盪市、上漲無力的情況是因為股災之後市場出現了分化,這種分化,主要體現在政策很糾結、資金跟不上、市場不統一。而參與救市的「國家隊」曾經明確表態「4,500點之前不撤退」,即使國家隊真的不「早退」,把4,500點當作反彈高點。那市場的公募、私募、牛散等主力資金會怎麼想——4,400點就要考慮撤退了吧,不撤的話可沒人托市了。如果4,400點是主力心目中的反彈高點,那前期被套牢的散戶會怎麼想——4,300點我就撤。那抄底的資金會怎麼想——賺了不少了,4,200點就走。因此,如果大家都這麼想,在合理預期的作用下,4,200點恐怕也很難達到。所以,對於滬指在4,000點如此蝸行就可以理解了。

香港《明報》7月20日報導,摩通私人銀行中國經濟師陳東日前坦言,大陸股市的「衝擊波可能尚未結束」,兩、三個月內A股市場只會維持震盪,滬指在今年年內不會站上4,500點,所以準備在4,500點賣出股票的投資者恐怕要等到明年。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