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嗎?分享在瑞典開書店的經驗(圖)

發表:2015-04-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海外是一個人生很重大的抉擇。離開熟悉的家鄉,我決定追求是一份夢想。幸福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回想起來,三十而立那年,我突然活明白了,當時的情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是我覺得自己一點兒也感覺不到生活的幸福感覺。每天生活渾渾噩噩,身邊充滿了虛偽的嘴臉和爾虞我詐,找不到值得去奮鬥的東西,而且有許多情況隨著年紀的增長是不得不面對的了,將來有了孩子,得對孩子的一生負責,我不想在小孩讀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的時候到處去求爺爺告奶奶,不想讓孩子把大好青春都埋在書海裡,除了做題對其他都沒概念,想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乾淨的天空和放心的食物,除了移民,別無他法。

其實我追求的幸福很簡單,趁著年輕,我想在自由、平等的社會為了全家的幸福生活奮鬥一次。

我的移民目的國鎖定在了瑞典,因為北歐國家是世界上第一無二的幸福勝地,國家富裕,讓每一個公民都享有平等、自由、高品質的生活,在這裡可以享有世界一流的社會福利,一直是不少人的夢寐以求的移居地點,我當然也不例外。

搜索了瑞典移民政策,投資移民瑞典需要通過自雇移民,即經營企業的方式,經營公司滿2年,盈利水平不低於移民局要求,並且正常發放工資,申請人及家人就可以獲得永久居留許可,居住滿5年可以申請瑞典國籍。

雖然創業一直以來是我的理想和願望,但是要從頭開始經營一個生意,還是在我之前一點兒也不熟悉的環境,還是讓我有點兒擔憂,怕自己做不來,差點打了退堂鼓,幸好當時沒那麼快打消念頭,在諮詢了之後我才知道自雇移民有許多種形式,從頭創業顯然不太適合我這個從來沒在瑞典待過的人,而收購瑞典一家經營中的公司的股份,成為該公司的持有人,繼續經營更適合我。經過進一步瞭解,原來這種方式可以選擇已經穩定經營的企業,會省去許多麻煩事,還比較穩妥。

我有些心動了,又根據我的情況為我進行了詳細的評估,我也向瑞典當地的項目經理進一步溝通了我的商業想法。根據我的情況,提供了一家斯德哥爾摩經營中的書店讓我參考。我非常驚喜,因為看書是我業餘生活的第一大愛好,我常跟媳婦說如果要創業的話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開一家書店了,不過媳婦總是潑我冷水,說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真的買書呢,你看大街上有幾家書店呀,想想還真是。

會不會瑞典人也是不願意看書,所以這家書店干不下去了才會出售呢?我將自己的疑問坦白向移民顧問提出。

顧問向我提供的所有項目都是已經在瑞典當地經營多年,本身具備持續經營且盈利的條件,盈利前景理想的,風險小、不可控因素較少的項目是推薦給瑞典移民者的首選,不會將經營不下去的項目提供給投資者,而且瑞典人是非常喜歡閱讀的,瑞典的圖書市場很發達,大的Shopping Mall裡面一定會有書店,並且不止一家,因為瑞典人精通英語,所以還有愛看原汁原味的英文原版書的習慣,瑞典的書店裡英文原版的書特別多,在數量上往往超過了瑞典語的書。

既然是這樣,那還猶豫什麼,我馬上鎖定了這間書店,在瞭解了更詳細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之後,我又赴瑞典進行了考察,對附近地段和客源都有了認識,更加肯定了迫切想要經營這間書店的願望。

搞好轉股手續和其他一系列事項之後,向移民局遞交了申請。

如今經營書店接近一年了,生意不錯,別看讀書是一件安靜的事情,但是原來打理書店卻是一件體力活兒,所擺放的書籍也都經過我的精心挑選,文化、藝術、文學、生活、旅行、兒童與青少年書籍,樣樣都不少,每本書都透露出我的心思,平時進貨、搬書、擺放書,都是我親力親為,雖然累一點兒,但是獲得了更多的是精神層次上的滿足,我經常看到帶著小孩子來看書買書的爸爸媽媽們,在書店也結識了許多愛書的同道中人,與他們分享樂趣,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這種幸福感是其他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

在瑞典從頭開始自己的人生,辛苦不比在國內打拼少,但是心情是不同的,在國內渾渾噩噩,雖然也賺了不少錢,但總感覺怎麼也熬不出頭,多年的辛苦也讓健康付出了代價,而像這樣在瑞典打理一個小生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求大富大貴做人上人,只求心安理得的過好自己的生活,不用管是是非非。移民瑞典之後在最幸福的國家當個小老闆,眼看生活越來越好,我真的很滿足。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