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一座最適合華人退休的城市(組圖)

發表:2014-08-3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在大溫地區,有這麼一個群體,他們似乎並不引起人們的注意,他們似乎與世無爭,他們也似乎對這裡的時事並不是那麼的關心。很多處於退休或半退休狀態的中老年華人,都在這裡慢悠悠的度日,也成了大溫社區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裡的夜晚沒有大媽們在廣場放著高分貝的音響,旁若無人的跳著廣場舞;這裡的夏天也沒有老人坐在街邊一邊搖著扇子,一邊和棋友大戰三百回合。很多老年人是來探親看望自己的孩子,孩子們大都成家立業。因此老人們都承擔起了在家裡看顧孫兒的重任。秦先生的兒子和兒媳移民加拿大近10年,兒子也幫他辦理了團聚移民。除了和老伴幫著帶孫子孫女兒外,他平時喜歡去Central Park騎騎車,去Bonsor游游泳。「這裡雖然沒有國內那麼多的親戚可以走動,但是也可以認識很多老鄉,出行沒有那麼擁擠,生活還是比較簡單輕鬆的。」秦先生剛來探親時曾經為看病的問題有些頭疼,如今已經成為PR的他心裏這塊石頭總算落地。   

馬先生則是很多年前帶著孩子移民來加拿大的,自己打工辛苦了幾十年,終於把一對兒女培養出來,在這裡紮穩了根基。如今兒女都在卡爾加里有了薪水豐厚的工作,雖然子女們都希望和老人住的盡量靠近些,可是AB省的天氣著實太惡劣了一些。馬先生最後還是選擇來到了溫哥華養老,「這裡的夏天很舒服,空氣很好,不像卡爾加里,冬天雪下的太大,哪裡都去不了,讓人悶得發慌。」雖然孩子每個月都會匯錢給他,但是他還是保持了一貫的節儉。沒事喜歡到處走走,比較哪家菜更新鮮更便宜,也喜歡自己下廚做飯,這也是他退休生活的樂趣之一。   

雖然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小蘋果」,但是他們清清嗓子可以唱上一段京劇;雖然他們對餘額寶和眾籌這些網際網路新興概念一無所知。希望在溫哥華生活的退休華人們能夠換一種角度生活,換一個方式思考,享受一下這裡的山山水水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