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4種白色食物 有助滋養肺部(組圖)

發表:2014-07-11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常吃「白色食物」有清肺潤肺的功效,除常見的蜂蜜、雪梨、柚子等食物被認為是天然的清肺佳品外,生活中也有許多食物經常食用,對肺部相當有易,以下為詳細列舉其他有助於適合養肺的4種白色食物。


網路擷圖

銀耳:適合體寒者養肺

銀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稱。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是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與雪梨雖同為白色食物,但銀耳性更溫潤,更適合體寒或腸胃不好的人,同時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當然,也可與雪梨同燉成銀耳雪梨湯。


網路擷圖

山藥:「黏質多醣體」的特殊營養

山藥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脂肪、膽鹼等成分,其中所含有的「黏質多醣體」,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補脾養胃、補肺益腎。每日來碗山藥薏米粥,對男女更有補肺的功能。


網路擷圖

白蘿蔔:「芥子油」止咳化痰

白蘿蔔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維生素C、芥子油等營養成分。其中又以白蘿蔔當中的的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例如,牛奶燉蘿蔔湯就是很好的滋補清肺佳品。


網路擷圖

豆漿:「麥氨酸」緩解支氣管炎

豆漿,不但營養非常豐富,其中所含的「麥氨酸」成分,更有助於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從而緩解支氣管炎,減輕肺的負擔。需要注意的是,豆漿一定要在經過100℃煮沸後才能飲用,否則恐引起腸胃道不適的發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