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人間地獄!東莞丐幫背後的罪惡(組圖)

發表:2014-06-07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慘遭東莞丐幫截肢的盧劍秋,失蹤前的檔案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7日訊】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十幾年前,東莞打工者盧劍秋遭遇昏迷,醒來時右臂已無,雙腳自膝蓋處被截斷。此後他就坐在一塊帶輪子的木板上被迫乞討。在東莞,黑社會成員操縱殘疾人和兒童進行乞討的現象十分嚴重,他們大多來自河南周口、駐馬店信陽一帶。這些乞討的人們並不是天生殘疾人,而是被掠走之後為了贏得民眾的更多同情慘遭截肢的。

冰山一角 盧劍秋被迷倒後慘遭截肢

陸媒記者採訪了盧劍秋的堂姐盧小燕和大哥盧柱東,獲得了受害人的第一手資料。2000年,盧劍秋跟家裡的叔公一起在東莞市石排鎮打工,一天下班之後,他要趕去與女朋友約會,甚至沒有來得及跟叔公打個招呼,就匆匆外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盧劍秋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盧小燕是盧劍秋的堂姐,一直在東莞市東坑鎮打工,距離石排鎮僅15公里,是東莞市另外一處熱鬧所在,各種制鞋廠,製衣廠,玩具廠星羅棋布。2010年9月,一天傍晚7點多鐘,盧小燕下班後到鎮上最繁華的地段逛街,當她走到鬧事邊一條僻靜馬路的時候,意外聽到有人喊她的小名。

盧小燕:我站在那裡,就聽到一個聲音,我站了一會兒,就有人叫我一樣,叫我的小名,我想怎麼有人說家裡的話,我到處看看都沒看到人,就是旁邊有一個乞丐在那裡,好像那個手跟腳都沒有了。然後我不出聲,他又叫,我說誰叫我,是不是叫我?他說是,他就說了我爸的名字,問是不是。

我說你是誰啊?他說三弟,他又說了他爸的名字,我說三弟,我說那個人不是失蹤了死了嗎?他說沒有,後來他就掉眼淚了。

當初盧劍秋就跪坐在垃圾筒的旁邊,盧小燕認出他正是失蹤了十年的堂弟,他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又怎麼變成了殘疾乞丐呢?

記者:還記得當時你看到這個三弟的時候,他什麼樣子嗎?

盧小燕:那個頭髮很長很亂,鬍子也很長,穿的那個衣服都是很破爛很髒的,不認真看都看不清楚是他,有一邊手那個胳膊都沒了,那個腳也是斷的,膝蓋上來這裡有一個是彎住的,坐在那塊板上面。

盧小燕回憶,堂弟當時非常狼狽,已經完全看不出昔日的模樣,頭髮及肩,不見右臂,只剩肩頭有一個渾圓的肉包,雙腳自膝蓋處被截斷,坐在一個擱著木板,帶著輪子的小推車上,車子前頭綁著一根鐵鏈。


遭截肢之後的盧劍秋的模擬像。(網路圖片)

盧小燕:他問我是不是家裡,我說不是,是東莞,我說你為什麼這樣子?我說家裡人都找你找了很久,他就說十年了,他說我一醒來就這樣子了,我問那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就是坐車一下車,走沒多遠就碰到了一個人,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記者:碰到了一個人是什麼意思?是這個人襲擊他了嗎?

盧小燕: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這樣,他說跟那個人撞了一下,具體沒問他,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來得及問,然後他就說什麼都不知道,醒來的時候就那樣子了,他說那個時候好痛,黑黑的,又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有時候,有人來幫他換藥。

盧小燕記得,當時她順著盧劍秋的視線,注意到附近停留的一輛殘舊中巴車,正有兩名手腳正常的男子,不斷將類似於堂弟這種殘缺者,搬卸到地上,盧小燕說,盧劍秋讓她走近一點,要不時往盤子裡放點零錢,盧劍秋繼續講述,他說當時醒來時就發現,雙腳和右手都沒了,在那個漆黑的屋子裡被關了將近一年,後來手腳的傷口癒合了,就被帶到街上討錢,有時在中巴車裡睡覺,有時被帶往另外一處房子,他清楚記得已經十年了。

盧小燕回憶,盧劍秋告訴她,每次有雞肉吃的時候就是過年的時候,他就在牆壁上面畫一下,其他時間基本是饅頭包子,每天有固定任務,如果討不到額定的錢,會被管理他們的馬仔抽打,並且不給飯吃。

在盧劍秋敘述的十幾分鐘時間裏,盧小燕不停落淚,完全沒有想到應該問些如何解救的信息。很快,中巴車那邊兩名男子發現異常,迅速過來打斷他們的對話,並對他又打又罵。

記者:怎麼打他?

盧小燕:就是用腳踢,我看到兩個人都挺高大的,有一個人他那個胳膊上面好像紋了身,不知道是右邊還是左邊了,我都忘記了。

盧小燕對這兩個男子印象很深,其中一個人擋著中巴車牌,另一個迅速把卸下來的殘疾乞丐扔回中巴車裡開車離開。

盧小燕嚇壞了,沒有等老鄉,直接跑回家裡躲了起來。

錯過營救的最佳時機 盧劍秋至今下落不明

盧小燕:我就拿起手機發信息給我姐,我說我看到三弟了,我很害怕,看到他那個樣子。

記者:你當時為什麼不報警?

盧小燕:因為我害怕,也沒想到,十年了,都說他已經不在了,所以看到了一下子還沒有反應。

盧小燕的電話在老家炸開了鍋,盧劍秋的大哥盧柱東當天晚上就開車趕到東莞,但是令盧家人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已經錯過瞭解救盧劍秋最好的機會。

第二天盧劍秋的家人從廣西梧州,分乘五輛車趕到東莞,開始尋找盧劍秋,盧柱東記得,當時東莞市區內很少有這種乞丐,但是在東莞周邊的鎮區卻非常多,有時一條街上會有四五個乞丐。

盧柱東:基本上都是缺手缺腳的,站不起來的那種,有一塊木板,木板上面有四個小輪子的,好像就趴在那裡爬,像那個划船一樣,爬去的,他們的手和腳基本上都是皮包骨頭那樣的,就是沒有斷掉的,就是皮包骨頭那樣的,就剩下一個很大的頭。

此後幾天,他們在東莞各個鎮區之間疲於奔命,跟蹤盯梢那些商場出沒的殘疾乞丐,以及一些樣貌相近的中巴車,盧柱東還記得,他們經常盯住一個乞丐就是一天,希望跟著他能找到他們歇腳的地方。

記者:那當天你在那兒觀察了那麼久,看到有人來給這個乞丐吃東西,或者是有人給他喝水。

盧柱東:有。

記者:或者有人來收錢嗎?

盧柱東:有,有兩個大個子,收了他的錢,就把他拉到別的地方去,看到有包子店了,就買兩個飽子給他吃。

記者:您是說他們在什麼地方收他的錢?是在街上。

盧柱東:拉到偏僻一點的地方。

記者:偏僻的地方。

盧柱東:因為他有一臺小木板車嘛,小木板車是有輪子的,把他拉去。

盧小燕:就是看到他收錢了,我們在那裡守了好久。

記者:是個什麼樣的人?

盧小燕:好像我看到那個手也是殘廢的,應該也不會說話的,因為我離得很近,看到他買包子的時候,只是給錢就指那個包子,這樣就拿了。

記者:他買了多少包子?

盧小燕:就兩個,然後買了一瓶水,就給那個乞丐,他收走的錢放到一個袋子裡面,然後那個盤裡又留一兩張在那裡,看到他走去那臺小車,有一臺小車停在那裡,然後就把那個包包給了車上面那個人,那個車就開走了,然後他就繼續跟著那個乞丐。

記者:有一個人是來接這個錢的,坐在小車裡,是嗎?

盧小燕:嗯。

記者:那個人你們看到樣子了嗎?

盧小燕:我沒去,是我姐跟去看的,是戴著眼鏡,戴著一副墨鏡,就是梳著平頭。

記者:事發之後你沒有想過,向警方求助嗎?

盧柱東:報警好像也沒有什麼用,因為自己沒有一點證據,報警可能人家也是不理,我想也沒有什麼用。如果能夠找到,看到了自己弟弟了,我還是會報警。

記者:但是警察可能會幫你們去找嗎?

盧柱東:因為第一次剛剛失蹤的時候,我報警了,警察那邊派出所連一個什麼回話都沒有,說實話我也不是太相信。

除了每年幾次的尋找,盧柱東還印發了很多弟弟的照片,拜託在東莞打工的老鄉幫忙留意,但盧劍秋卻如同人間蒸發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

王秀勇曝殘疾童丐慘狀:被砸斷大腿餵安眠藥

為了尋找盧劍秋,他的家人也曾諮詢過一位殘疾的老人,這位老人名叫王秀勇。在2010年東莞掃黃中,曾經因為向警方提供手繪的掃黃地圖而聲名鵲起。但是不為人知的是王秀勇在東莞街頭賣藝時,也曾混跡過「丐幫」。對當地的乞丐較為熟悉,2012年王秀勇回到了山東老家,記者拜訪了這位老人。

聽說記者是為了瞭解東莞丐幫而來,王秀勇拍著胸脯說,你們找對人了,剛一見面他就翻出了,當年用腳所寫的一篇文字,在這篇文字中王秀勇將東莞乞丐,分為了五類。2000年正在東莞街頭賣藝的王秀勇,就已經開始關注乞丐了,他說東莞周邊的丐幫很猖獗,很多丐幫專門操縱殘疾人,和兒童進行乞討。

王秀勇:以前他們都是走路騎個小三輪車,現在他們就用機動車,大篷車。有煤氣灶,在車上可以做飯。煤氣灶他有時候就搬下來,在一個空地裡。在一個建築空地裡面呢,他們就開始安營紮寨的,把車停在那裡,把這些殘疾兒童分派到,某某某某點進行乞討,他們專門有人巡視。

王秀勇:東莞丐幫,有十分明顯的特徵,他說這些人都來自於同一個地方,八成為河南周口、駐馬店、信陽一帶人。當年王秀勇就曾在一個由周口人組成的「丐幫」中,生活了一段時間。這個所謂的「丐幫」幫主是個農民,由三四個老鄉充當打手,控制著十幾個殘疾兒童。

王秀勇:我跟他們接觸了很多,他們一開始的時候,是利用家鄉的殘疾人,殘疾兒童,我每年給你三千塊錢,四千塊錢,你把這個殘疾兒童租給我,我馬上給你錢,這一年這孩子就歸我了。他們一開始就這樣收集,再後來他們這個一看,這個利太大了,又上外界收。有的甚至於偷來的,騙來的、搶來的。只要是殘疾的,越殘疾他越值錢。用丐幫的行話說,相好包相包得好。這叫相,他相長的越慘、越醜,他越能來錢。會賣的人呢就是說,其實撿個殘疾兒童,那個地方比較開放一點,那個外地人很多,有的那個未婚先育生的孩子,就棄掉了。我在外面就收過好幾個。收來以後他們丐幫要是得到這個消息,他們想辦法給你買回來,如果一旦落到他手,這個兒童終生就算殘疾了,你好孩子他給你搞成殘疾。

王秀勇說,當時幫助撿到了一個棄嬰,孩子出生只有幾天,是個健康的女孩用毛毯包裹著,放在一個紙箱裡。

王秀勇:先買點奶粉,這是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他們先買點奶粉啊什麼的,把她包起來,把她照顧的還比較好一點,等到她滿月以後,到百天三個月以後,就開始利用這小孩,開始乞討了。他們就開始見回頭錢了。

記者:怎麼乞討的?

王秀勇:就是把小孩包在一個毯子裡面,放在一個席上面,放著一個盆,寫上用丐幫的行話就是說地狀。寫上一個地狀怎麼怎麼怎麼,就放在那裡,他就在旁邊看著。

記者:他們有傷害這個孩子嗎?

王秀勇:有,傷害這個是真的。

記者:身體上的傷害有嗎?

王秀勇:這個幫主真的,他為了這個利潤,有的把那個一歲兩歲的小孩,那個時候呢是硬硬的把那個腿給他搞斷,有的我看了有用那個磚頭,用那個木板,那個小孩哭的,敲了以後他這個腿上流膿,就感染,感染以後也不給他治,他慢慢這個腿就爛掉了,越爛得流膿,他越慘越慘他越賺錢。他就是叫小孩那個腿,不會叫它好,好了就疔了疤了,他也得用小棍敲一敲,給你敲的流血流膿。每天回來像大一點的乞丐,七八歲、五六歲這樣的,他知道有能力的人,一個是怕他跑,第二個是怕他藏錢,第三個還怕他往家裡通風報信,還一個怕他報警。他們就想辦法不讓你說話,一般不說話的辦法有幾種,小一點的他給你吃安眠藥,強力安眠藥叫你昏昏沉沉的睡上幾個小時,利用你睡覺的機會,他去討錢。等你醒來的時候他就把你抱走,再給你吃安眠藥,這樣的小孩壽命都很短,有的乞丐一看不行了,就把這個小乞丐扔了,活活的就給扔了。誰看到誰也不敢撿。

王秀勇所瞭解的丐幫,都是由三五個人,或六七個人組成的,河南幫或安徽幫,大幫主有五六個打手,能控制十五六個孩子,而小幫主也能控制十個左右的孩子,對於這些孩子的管理非常嚴格,體罰挨打都是家常便飯。

王秀勇:2002年,我去石碣鎮,那個幫主就是打那個小孩,打的不行,我說行了,我說這一天都給你討幾百塊錢,你再這樣對待他就不行,那時候我們兩個,其實我們兩個還是很好的,還在一起喝酒的。

記者:孩子當時是什麼樣子的?

王秀勇:小孩就是說話說不清,他好動想跑,他就打這個小孩不讓他跑,下手下得太狠了。

記者:打哪裡怎麼打?

王秀勇:就是打頭上,一下栽到那個石頭上了,都冒血了,所以我這個憤怒的心情,就上來了,我就指責了他幾句。我倆一喝點酒說話越多越多,兩個人就打起來了,我說乾脆我去公安局了,我就在石碣鎮公安局分局,去舉報的。他們說這是你們丐幫的事兒,我們這個管不了,這個不屬於我們管,你們找民政部門。你們先到那個收容站,那個時候。2002年還是收容站呢,2003年才改的救助站,基本他們都不願意管。

根據當地民政部門不完全統計,遊走於東莞市周邊的乞丐,最多的時候大概有三千人左右,這些人有自願乞討的,也有被迫乞討的,盧柱東依然沒有放棄尋找弟弟,他說每年三四月份過後,東莞周邊的乞丐會逐漸多起來,到時候他還會再回來。

(責任編輯:李真)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