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無人道!2歲女童被幼兒園園長丈夫強姦 (圖)

發表:2014-05-11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小草莓」與母親一起到鄭州求助。

【看中國2014年05月11日訊】日前,河南平頂山一位單親媽媽在微博發帖稱,自己的女兒「小草莓」在2歲4個月起,被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性侵一年之久,其間還被強姦,但警方僅以猥褻兒童罪立案,法院也只判處被告4年6個月徒刑。微博截至昨日23時,轉發已超過5.6萬次。

記者調查發現,代理「小草莓」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律師,為當地法律援助中心提供,與被告平頂山新華區教體局代理律師屬同一家律師事務所。這遭到了律師界人士的質疑。

微博爆料被廣泛轉發

5月7日晚,網友「平頂山兩歲小草莓」發微博稱,她是平頂山的一位單親媽媽,也是一名公交車司機,由於工作關係,加上女兒「小草莓」(化名)的外公外婆早已去世,只好把2歲4個月的女兒送到平頂山新華區焦店鎮東方紅幼兒園,沒想到長期遭到幼兒園園長丈夫王延枝的性侵。

在剛入園一個月時,「小草莓」就曾告訴母親常被王延枝摸下體,母親曾到幼兒園告知園長,但沒有作用,直到「小草莓」小便失禁,母親帶她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處女膜破裂,外生殖器和子宮也已受損。

「小草莓」還告訴母親性侵細節,這些細節顯示,她不但被王延枝猥褻,還曾被其強姦。不過,公安機關最後以猥褻兒童罪立案,今年2月13日,平頂山新華區法院做出一審判決,被告人王延枝因猥褻兒童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小草莓」一方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索賠被駁回。

經記者瞭解,「小草莓」的母親姓田,40歲。去年9月28日報警後,其失業至今。「娘倆精神都受到嚴重創傷。」首先接到求助的一名大陸媒體記者說,田女士曾多次表示,「活著沒什麼意思」。

如今,「小草莓」面對陌生人仍然調皮活潑。但田女士稱,女兒提起過去還是很害怕,「我帶她到廣州做過心理疏導,效果有一點,不過她還是經常會在半夜驚醒大哭,就怕她心理陰影會留一輩子。」至於女兒生理上的後遺症,田女士表示,她沒家沒房子沒工作,經濟上已山窮水盡,實在無力顧及。

截至昨日23時,田女士發出的微博已被轉發超過5.6萬次,其中包括一些影視明星。

索賠亦未獲判決支持

案件的一審判決書顯示,王延枝1970年生,住址即為案發幼兒園。平頂山市新華區檢察院指控,王延枝在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之間,多次對「小草莓」進行猥褻,致該幼女處女膜陳舊性破裂。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田女士也將案發無證幼兒園所有人和新華區教體局列為被告,索賠精神損失費10 萬元。

一審判決下發後,田女士向平頂山新華區檢察院提起抗訴申請書,對一審判決表示質疑。

田女士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不清,王延枝強姦「小草莓」的情節沒有認定;王延枝多次在幼兒園宿舍內性侵「小草莓」,且有同住的其他幼女作證曾目睹作案過程,理應按猥褻兒童罪量刑標準中的「公共場所」和「多次」重判;除此,王延枝還拒絕賠償經濟損失,「認罪態度不好,理應嚴懲」。

田女士告訴記者,去年9月28日,她就曾向警方報案稱女兒遭性侵,直到10月15日,警方才對王延枝進行突審,兩天後逮捕。「從我開始報警,辦案警察一共換了三批人。後來,我發現新證據去找他們反映,也總找不到人。」田女士說,她曾明確告訴辦案警察「小草莓」被多次強姦,但不知為何,警方沒有就這些問題展開偵查,檢察院也沒有起訴,導致強姦罪被漏掉。

法律援助程序遭質疑

「我初步瞭解了下,發現疑點不少。」接受田女士諮詢的鄭州律師張怡說,因為其未接觸到該案卷宗,目前只能從該案的一審判決書等信息來分析。首先,「小草莓」曾被強姦的情節,並沒有被列入起訴內容中進行質證。「我問過她,她向我描述了被強姦的細節。」

其次,「小草莓」未獲分文賠償。在去年桐柏縣小學教師楊士付猥褻一二十名幼女案中,張怡曾和十幾名律師為幼女們提供法律援助,成功向當地政府和教育部門索賠100多萬元。「刑事案件一般不支持精神賠償,桐柏的案子,我們首先找專業機構鑑定受害者的受傷害程度,又計算了接受心理治療所需費用,這些費用雖沒有產生,但完全可以預知。」在「小草莓」案中,原告方這些工作都沒做,使訴求被輕易駁回。

張怡還發現,田女士母女因為沒錢就申請了法律援助,其被指定的代理律師,與被告方之一的新華區教體局代理律師屬同一家律師所,且到了二審階段還如此。「這明顯不妥。」

「小草莓」二審階段的代理律師李女士表示,該律師事務所是先被指定為「小草莓」提供法律援助,之後才發現其起訴的新華區教體局是該律師事務所顧問單位。「我們向她說明瞭存在的利益衝突和風險,她還堅持要求我們代理。」李律師說,該律師事務所因此為田女士做了筆錄,並讓她簽署了豁免文書。

北京律師王志榮則認為,律師法規定,「律師不得在同一案件中為雙方當事人擔任代理人」,該規定完全適用於律師事務所,因為「代理協議都是跟律師事務所簽的」。這屬於法定禁止性規定,即使雙方合意,也不能改變其違法性。

「這不簡單是瑕疵,而是一審中重大的程序性問題,足以影響審判的公正公平,二審法院理應馬上終止審理,發回重審。」王志榮表示。

原標題:幼兒園2歲女童被強姦 嫌犯以猥褻罪獲刑(圖)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