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獻禮:吃這些讓媽媽保持年輕健康(圖)

發表:2014-05-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5月的第二個週日都是母親節,在特殊的節日裡,孩子們總想通過一些特殊的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愛。隨著時間的流逝,不難發現,母親的健康也在隨著時間一起流逝:因為黑色素的沉積她的臉色開始變得黯淡,因為皮膚的鬆弛她開始出現眼袋,因為玻璃體的渾濁她開始看不清東西,因為雌激素的缺少她開始變得失眠煩躁,因為鈣質的缺少她開始變矮……

希望母親健康是天下間所有兒女的心願,看著母親受到健康困擾,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是通過保健品來給母親補補。老話說得好「藥補不如食補」,從食物中攝取母親最需要的營養素,讓美食從她的舌尖滋潤到全身是更加自然而溫馨的方式。母親節來臨之際,不妨瞭解母親需要怎樣的營養,下廚為母親做一頓好菜吧!

一、補充維生素E,讓年輕離母親更近一些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又稱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能構成一頓營養均衡的膳食,而維生素E,則代表卓越的抗氧化作用和對年齡的挑戰。維生素E可有效對抗自由基,抑制過氧化脂質生成,祛除黃褐斑;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減少黑色素生成。酯化形式的維生素E還能消除由紫外線、空氣污染等外界因素造成的過多的氧自由基,起到延緩光老化、預防晒傷和抑制日晒紅斑生成等作用。

很多人認為,維生素E是一種神秘的物質,想要讓母親補充維生素E,保健品是最好的選擇。這倒是未必,相比一粒一粒的藥丸,五彩可口的食材其實更加給力!從油脂類食物來說,紅棕櫚油和橄欖油都富含維生素E,尤其是橄欖油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更有利於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堅果中富含維生素E和膳食纖維,還含有優質的脂肪酸,每天一把杏仁或榛子,就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E;最值得一提的是果蔬,為了讓果實不被空氣氧化,果蔬的菜葉、果皮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同時,深色的果蔬中還含有抗氧化神器花青素,優先選擇深色果蔬,均衡搭配營養,就能從一頓飯裡吃出許多的維生素E哦。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壓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推薦菜譜:菠菜蘑菇汆丸湯

食材:肉末200克,菠菜200克,蘑菇100克,生薑、澱粉、料酒、食鹽、蔥、水適量。

做法:

1、將生薑切末,與料酒、澱粉等一起加入肉末中,充分攪拌均勻後備用,蘑菇洗淨切片備用,蔥切蔥花備用。

2、菠菜洗淨去根,鍋中放水,燒熱後將菠菜倒入熱水中焯燙一下後撈出備用,熱水倒掉後重新接水煮沸。

3、用筷子或杓子將肉末滾成丸子狀,等鍋中水沸後將丸子下入鍋中,煮開後下入蘑菇片和菠菜,煮至丸子全部浮上湯麵後,關火加少量食鹽調味,撒入蔥花後即可食用。

二、關注中老年婦女乳房健康,多吃大豆類食物

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除臉之外,乳房這個疾病的「高發區域」也是值得重點關注的,2013年,安吉麗娜•朱莉因為家族乳腺癌遺傳原因選擇了乳腺切除手術引發了世界範圍內的軒然大波,人們前所未有地開始關注起乳腺癌這個近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的女性殺手。選擇正確的食物對於預防乳腺癌是非常重要的。

2010年,一項在韓國進行的研究表明,女性多吃海帶能夠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復發風險,研究人員把362例30-65歲的乳腺癌病人分為兩組,一組吃海帶,另外一組不吃。每天攝取新鮮海帶36克(或乾海帶2克),兩年後發現,海帶能降低乳腺癌復發風險達52%。

網路上瘋傳一則消息稱「女性長期喝豆漿會導致乳腺癌,因大豆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高風險因素之一」,這句話是不是有道理的呢?廖寧主任指出,這種說法不科學,實際上,多喝豆漿反而能夠有效降低乳腺癌的發病風險,還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復發風險。她指出,所謂的植物雌激素和人體的雌性激素是不同的,植物雌激素與乳腺癌之間沒有直接關係。2012年,美國和中國的專家聯合調查了9154例乳腺癌病人,結果發現每天喝豆漿大於10毫克的這一組與不喝豆漿的那一組在乳腺癌的死亡率上沒有區別,但每天喝豆漿大於10毫克的那一組乳腺癌的復發率明顯降低。因此,堅持每天30克大豆及其製品的攝入,不但有利於補充優質蛋白、一定的鈣質,還能夠有效預防乳腺癌。

推薦菜譜:茉莉花豆漿

食材:黃豆25克,干茉莉花15克,冰糖適量,水適量。

做法:

1、提前將黃豆用清水泡發,浸泡時間約為8小時,備好干茉莉花和冰糖。

2、將干茉莉花用清水洗淨後,加入1000毫升開水泡成花汁。

3、將泡發好的黃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茉莉花汁和冰糖放入豆漿機杯體後啟動豆漿機將豆漿打出,再用濾網過濾豆渣後,加入少量冰糖調味即可飲用。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