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烏鴉「佔領」日本山形縣 居民以手電筒筒驅趕(圖)

發表:2014-02-28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居民正在用手電筒筒驅散烏鴉。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據日本媒體27日報導,日本山形縣酒田市的市區中心地段,一直以來受到烏鴉叫聲的困擾。最近該地區舉行用手電筒筒驅散烏鴉的「趕走烏鴉大作戰」,奮戰5天,取得一定的「成果」。

酒田市日吉町、中町、本町各處的居民都深受烏鴉圍城之苦。從2012年12月份開始一到傍晚,電線上就會棲息著許多烏鴉。據2013年環境衛生科調查,約有4200只。2014年1月再次調查,已經增至7000只。據說烏鴉夏季繁殖時並不會成群,冬季則會成群避寒。

這一帶深受其害是因為沿街有許多餐飲店。道路都被烏鴉的糞便染成茶色或白色,時不時散發出一股惡臭。中町中和會商業街振興團體的理事長埋怨道,「糞便很麻煩,光打掃自家門口就夠受了,而停在電線上的烏鴉還擺出一副盛氣凌人的姿態。哪怕是早一天也好,特想把它們趕走。」

該市為拿出對策,研究其他地區的先例,在眾多選擇中,選取花錢少但是卻頗有效果的方法—用手電筒筒。該市對此解釋稱,「烏鴉停在電線上休息和人在臥室休息是一樣的。如果打擾它們休息,它們會覺得我們不懷好意,就會飛走了。」

「趕走烏鴉大作戰」約從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烏鴉停在電線上休息開始。當參加作戰的居民和當地政府職員將手電筒筒一齊照向烏鴉時,它們便扑棱棱地飛開。但是,過一會兒,烏鴉又會飛回來,再次停到電線上。所以必須反反覆覆地「趕」上幾遍,以致於「作戰隊員」甚至泄氣地喊出「要瘋了」、「真無語」。

雖然只是簡單地用手電筒筒照停在電線上的烏鴉,但是17日至21日的這5天裡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市環境衛生課表示今後在繼續此方法的同時,還會嘗試用聲音驅散烏鴉。

来源:搜狐博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