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自我檢測表(組圖)

發表:2014-01-2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9日訊】身處壓力情境對健康的影響究竟有多深遠?這個問題早在1950年代就被證實。當時美國華盛頓大學精神科醫生荷馬(Thomas Homes),研究後發現壓力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讓環境中的病菌有了可趁之機。

你的壓力指數是否已到臨界點?

誠實回答以下問題,別讓愈來愈沈重的壓力壓垮你! 

 

注意:回答時間約7分鐘,不要花太多時間考慮。 給分方式:總是+4 經常+3 有時+2 很少+1 從未+0 

1. 我受背痛之苦

2. 我的睡眠不定且睡不安穩

3. 若須等待,我會不安

4. 我的後頸感到疼痛

5. 我比多數人更神經緊張

6. 我的頭感到緊或痛

7. 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8. 我對自己說話

9. 我憂慮財務問題

10. 與人見面時,我會窘怯

11. 我怕發生可怕的事

12. 白天我覺得累

13. 下午我感到喉嚨痛,但並不是因為感冒

14. 我心情不安、無法靜坐

15. 我感到非常口乾

16. 我有心臟疼痛

17. 我吸菸

18. 我肚子不舒服

19. 我覺得不快樂

20. 我喝酒

21. 我覺得自己像四分五裂

22. 我的眼睛又酸又累

23. 我的腿或腳抽筋

24. 我怕認識人

25. 我手腳冰冷

26. 我便秘

27. 我未經醫師指示使用各種藥物

28.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哭

29. 我有消化系統問題,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30. 我咬指甲

31. 我耳中有嗡嗡聲

32. 我小便頻繁

33. 我有皮膚方面的毛病

34. 我的咽喉很緊

35. 我擔心我的工作

36. 我口腔潰爛

37. 我為瑣事憂慮

38. 我呼吸淺促

39. 我覺得胸部緊迫

40. 我發現很難做決定

計算總分,對照結果分析:

>86 你正以極度壓力反應在傷害健康,你需要專業治療。

75∼85 壓力正在損害你的健康及人際關係,你需要花時間練習控制壓力,也可尋求專業協助。

64∼74 你的壓力程度中等,可能開始對健康不利,應學習在壓力出現時控制自己的肌肉緊張。

53∼63 你生活中的興奮與壓力程度適中,偶爾壓力太多,但你也許有能力享受壓力並迅速回覆平靜狀態,不致威脅健康。

42∼52 你能夠控制自己的壓力反應,是一個放鬆的人,容易與人相處,有自信,能勝任工作。

31∼41 你對所遭遇的壓力不當一回事,好像沒發生過,這對你的健康沒有負面影響,但生活缺乏適度興奮。

20∼30 你的生活可能相當沉悶,即使刺激或有趣的事發生,你也很少有反應。不妨參加適當活動,激發生活樂趣。

9∼19 也許你在生活中所經歷的壓力經驗不夠,或是沒有正確的分析自己,最好更主動參與工作、社交、娛樂等活動中。

来源:心理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