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天氣晴好 心情陰鬱(組圖)

發表:2013-10-0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 美國的政府關門,華盛頓今年金秋的天氣卻格外宜人,被迫休假的政府員工有了大把的時間享受陽光,可是卻高興不起來。

達頓(Jeffrey Dutton)是美國超過80萬名被迫休假的政府職員之一。記者和他週五上午約見在政府辦公區的一座咖啡屋前。平常這個時間他都會穿著西裝、打著領帶,而今天他卻一身T恤配短褲的休閑裝扮。「我試著積極地去看待這件事,」他對記者說,他已決定充分地利用這段時間。「過去兩天裡我在跑步鍛練之外還上了三次瑜珈課。」

中國也需等待

現在華盛頓的天氣格外宜人,但達頓卻無法真正享受這樣的天氣。「我們在10月裡擁有8月份的天氣。真是太好了!但是偶爾我也會驀然失落。我看到很多人去上班,我一天的安排卻截然不同,而這也不是我自己的選擇。」

今年40出頭的達頓在美國商務部擔任部門副主管,主要負責和中國的國際貿易關係。然而,中國現在得耐心等待。在布魯塞爾的談判代表也不例外,歐美就大西洋邊彼岸共同貿易區的第二輪談判也將暫時擱淺。


一名因為被迫休假而在自家花園裡勞動的政府職員

多餘的

華盛頓取消了不少會議行程。沒有員工的部長們無法開展工作。原定於下週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會秋季年會也受到影響。

所有的一切讓達頓惱怒不已,他認為,他和同事們勤勤懇懇,他們的工作對國家的安康至關重要。當他們被領導歸為「多餘的」人,並要被迫休假時,確實是不小的打擊。除了收入大打折扣,相比那些可以留下的政府部門工作人員,被迫休假的人心裏上也難以平衡。「這對我們這些休假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公平。我們就是一群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在國會裡幼稚行為的無辜受害者。」

80萬公務員中只有少數人抗議他們被迫休假。《華盛頓郵報》週五發表了一張題為《一記耳光》的照片,圖上只有少許抗議示威者可見。對於歐洲人來說這可能是無法理解的事情。達頓解釋說,許多人之所以沒有抗議,是因為一旦抗議,他們的境況只會更加令人絕望。

部分受害者

政府辦公區幾里開外的地方,記者在街上和斯基(John Sikking)攀談起來。他正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附近推著載有女兒的嬰兒車散步。斯基也是政府部分關門的受害者。他雖不是公務員,卻是所謂的「聯邦承包商",他的公司主要接受政府部門的業務。

因為目前這些政府部門關閉,他也沒有了工作任務。斯基介紹說,許多同事和同行競爭公司都提心吊膽的。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財政收支方面還能堅持多久。他相信,政府關門還要持續數週。「這些天我盡量讓自己不要閑下來。幸好我夫人不是政府職員。所以她不在家的時候,我就照看孩子和整理家務。」


「工作日顯得更像假期」

安靜的華盛頓

人們眼中生機勃勃的美國首都似乎安靜了不少。地鐵上的乘客寥寥無幾,公園、博物館紛紛關閉。城市的氛圍發生了改變,斯基遺憾地告訴記者。「工作日顯得更像假期。商店的生意也因此受到影響。許多政府職員為了省錢,就呆在郊區的家裡。他們不再來市區用餐和會朋友。」

為了瞭解酒的消量是否會因此增加,記者拜訪了一家賣酒的小店。店裡的人介紹說,一切照舊。葡萄酒商哈斯(Dan Haas)則認為,長久看來,一定會有所變化,但他不想給人以幸災樂禍的感覺,「葡萄酒令人心情愉快,可以解悶。當人們鬱悶、不工作、沒錢的時候,對葡萄酒生意當然是有益的。」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