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武裝對峙 危機落幕(圖)

發表:2013-09-2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國數名穆斯林游擊隊員廿六日被押到警局偵訊。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菲律賓官員廿八日表示,政府軍與在菲南民答那峨島三寶顏挾持近二百名人質的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游擊隊三個星期的對峙已經結束,游擊隊手中的人質亦全數平安獲釋,軍方為此付出約二億台幣(約4千2百萬人民幣元)的清剿開銷。

國防部長加斯明表示,僅有少數的游擊隊還在逃竄,政府軍正在三寶顏市沿海地帶追擊,當局正在查證九日率眾挾持人質的游擊隊首腦馬里克是否已經死亡。

加斯明說:「本人在此宣布,危機已經解除。我們已經完成任務。」加斯明共同督責大約四千五百名軍警在戰車、海軍炮艇及武裝直升機支援下,對游擊隊發起攻擊並營救人質。

雙方連日在沿海地帶鏖戰,游擊隊因為受困且人力不及政府軍而向鄰省的游擊隊求援,增援的游擊隊卻遭擊退。雙方交戰多日迫使大約十三萬人暫時逃離家園,人數超過三寶顏人口的十分之一。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