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歸原主」懲罰沒素質狗主人(組圖)

發表:2013-08-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西班牙布魯內特——在敦促狗主人清理狗糞的全球性戰役中,布魯內特脫穎而出,這個馬德里市郊的中產階級小鎮已經無法忍受骯髒的公園和人行道了。

一些城市為此實施重罰。但在這個經濟困難時期,這裡的鎮長博爾哈·古鐵雷斯(Borja Gutiérrez)並不太喜歡這個作法。這個小鎮徵召了一小隊志願者來把狗糞裝包、裝盒並寄還給其主人。

「狗是你的,狗屎也是你的,」古鐵雷斯說,「我們只是把它送還給你。」

在這之前,如果說布魯內特有什麼名氣,那就是曾在西班牙內戰中受到過持續的嚴重破壞。但這些天,這個樹木繁茂的小村鎮成了西班牙各地報紙的頭條。當地居民說,當他們說自己住在布魯內特時,陌生人都會留意。

古鐵雷斯說,在近期的一次政治活動中,馬德里市長找上了他。

「她說,‘嗯,沒有多少市鎮長官敢把狗屎寄給選民的,你是哪來的膽子呢?’」古鐵雷斯說。

古鐵雷斯聳了聳肩。他說,他擔任鎮長已近兩年,已經對約220家鎮民進行了家訪,狗主人不收拾狗糞的問題是最為常見的投訴主題。在今年春天臨近,孩子們再次開始走進公園時,他決定嘗試一下被這裡的許多人稱為「直效營銷」的方法。

狗主人在幾小時之內就會收到他們的包裹——一個蓋有本鎮徽章的白盒子,上面標有「物歸原主」。

在簽收這些奇怪的包裹時,他們肯定是懷著好奇心,而且毫無戒備。

到目前為止,這些盒子比起布魯內特之前的行動來說似乎是非常有效的。之前的行動會用到一個(非常逼真的)遙控狗糞標本,在小鎮中到處吸引人們的關注。它會跟著人走,會撞到鞋上,總而言之帶來了許多笑聲。這對行為有些改善,但沒有持續太長時間。

然而在147盒真正的狗糞寄回後,在這個約1萬居民的小鎮,新行動所產生的效果要持久得多。鎮長估計,為期兩週的運動已經過去了好幾個月,但情況還是有七成的改善。

在鎮政府旁的城鎮公園裡進行的一次臨時檢查似乎支持了他的話。狗主人無一例外地都攜帶著塑料袋,這一景像在西班牙各地可謂極其罕見。大多數狗主人覺得「物歸原主」活動非常有趣。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會笑出聲的,」一手提包、一手牽著他的獅子狗可可(Coco)的安那希·菲達爾戈(Anahi Fidalgo)說。「我會感到羞愧,但我會笑的。」

但並非每名狗主人都同意他的觀點。

暗中行動是這樣進行的:經過培訓的志願者會尋找不收拾狗糞的狗主人,然後走過去逗他們的狗。在對狗大加讚賞後,他們會問這是什麼品種。然後他們會問狗的名字。

回到鎮政府辦公室裡,有超過500名居民註冊了他們的寵物,因此有足夠的信息能找到狗主人的地址。

目前還沒有人公開承認收到過一個狗糞包裹。但在近些天,在布魯內特去問一隻狗的名字大概會讓你遭遇不悅的目光。一名遛狗(看上去像只小獵犬)的女性拒絕提供她或她的狗的名字。

「這個小鎮上發起了一場反對狗的運動,可是這隻狗到底做了什麼孽呢?」她說。這名女性強調說,她每次都收拾狗糞。

當然,所有的受訪者都這麼說。

但是,21歲的伊格納西奧·塞拉(Ignacio Serra)是唯一願意跟記者交談的志願者,這主要是因為他不住在這裡。他說,找到不收拾狗屎的狗主人很容易。他自己處理了六堆狗屎,覺得過程「很噁心。」

不過,他說第一次執行臥底任務(他假裝立起衣領來製造效果)時覺得很好笑。「我以為這很有趣,那天我也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他說。

他說,現在朋友們有時會叫他「狗屎獵人」。

鎮長說,這項行動開展的頭兩個星期裡,沒人投訴過,但隨後他接到了幾個電話。有些接到包裹的人說,為了羞辱他們,鎮政府辦公室太大費周章了。

鎮長說,鎮上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誰收到了包裹。他自己也會忍不住偷瞄一眼名單。

物歸原主行動其實不是他自己想出來的,而是麥肯廣告公司(McCann Erickson)的創意。鎮長說,他當教授的兄弟有一個學生,去年到麥肯公司去當實習生,遙控狗屎的行動就是他做的。今年,鎮長再次找到麥肯公司,希望獲得一些更有「攻擊性」的點子。

該公司設計團隊成員裡卡多·羅維拉(Ricardo Rovira)起初擔心,鎮長沒有膽量來推進這個直效營銷行動,但他做到了。麥肯公司還製作了一個增強公眾意識的視頻,十分有趣,由胡安·何塞·奧西奧(Juan José Ocio)製作,出鏡的人大部分都是演員。這個視頻在鎮子各處的音樂會和社區會議之前播放。

事實證明這些工作還幫公司招攬了生意。

羅維拉說:「由於開展這個行動,我們已經贏得一些非常大的客戶。」

但是,古鐵雷斯對鎮民保持良好行為並不是真的抱有希望。他正在想明年的創意。但他拒絕談論內容。

来源:妞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